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魏洺赫:足协杯晋级远不够满足 力争主场首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进入2023赛季,广州足球俱乐部在运营上最大的变化就是比过往更积极主动投身参与公益性活动,真正让足球下校园,让足球进社区,这亦是俱乐部为改善眼下糟糕的中国足球大环境所贡献的一份力量。

62日上午阳光明媚,广州队派出魏洺赫、杨德江、吴俊杰、彭嘉豪等4名球员来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小学参与“足球进校园,共创足球梦”的主题公益活动。记得前不久,俱乐部才与广州建设六马路小学成功举办过一次这样的公益性活动,如今可以说是把“足球进校园”的公益行延续了下去。况且广二师附小距离球队位于番禺的训练基地很近,车程只有20分钟,对大家而言都很方便,因此这次活动很快便得到了推进与落实,近乎是一拍即合的节奏。俱乐部也非常愿意支持本地区的基层足球普及推广工作,为番禺出一份力。

从会议室的研讨会开始,到体育馆的颁奖、互动、签名环节结束,整个活动最终圆满完成,孩子们都换上了球衣,展现出超高的热情,相信也感染了广州队一行人,大家热情互动,现场营造出极好的氛围,为这次公益活动增添光彩。活动间隙,鸣聊体育找来了刚在足协杯中首发登场的小将魏洺赫,谈了谈近况,也通过他了解了一下球队的备战,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

鸣(大佬鸣):魏洺赫你好,首先今天参与玩这个活动,总体感受如何?

魏(魏洺赫):你好,首先来参加这次活动能看见很多热爱足球的小朋友们,感到很开心。特别是自己作为足球运动员、作为一个足球从业者,能看到有这样好足球氛围的学校和这么多热爱足球的小朋友,就感到更高兴了。与此同时,自己也有了一份使命感,更希望能够在球场上和生活中给小朋友们做榜样。

鸣:足协杯刚踢完,这两天球队具体在做些什么准备?

魏:训练还是以恢复为主,毕竟连续踢了三个客场,不可能不累,但我们全队依然拧成一股绳,大家非常团结,很渴望把下一场比赛踢好,在主场给球迷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

鸣:足协杯作为赛季首胜说服力不足,但晋级总是好的,说说赛后队内的氛围。

魏:是的,这场球我们踢得不太好,90分钟与对方互交白卷,并没能取胜。不过最后还是晋级了,大家对这样的胜利都不太满意、不够满足,还是想用一场真正的胜利来回馈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这场球后,大家的压力会有改善,队内依然是很团结的氛围,不过踢完这场球后,大家更想去取得一场胜利了!

鸣:对你自己而言呢?表现如何?还有多少上升空间?

魏:对我来说,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踢正式比赛了,自己的发挥中规中矩,最好的状态并没能表现出来吧,感觉还需要适应一下找找感觉,相信自己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挥。

鸣:马上要踢济南兴洲,球队是否已经开始进行一些针对性的准备了?特别是防守端,你是中后卫,刘指导是否有一些特别的布置?

魏:我们刚从客场回来,这两天先是进行恢复性训练,然后针对济南这个对手的具体准备就会安排上。对方有外援,身高很高,我们在训练中一定会有针对性部署,如何利用我们的特点及优势尽可能限制他们,其实训练中一直在做这件事。

鸣:是否有信心在越秀山主场拿下对手?

魏:当然有!如果比赛还没踢就觉得自己赢不了,那就肯定赢不了!虽然对方有外援,排名靠前,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依然有信心在家门口拿下对手,取得真正意义上的首胜!

专访心得:别看小魏身材高大,说话轻声细语,感觉有点腼腆,年轻球员需要珍惜机会,需要多拼搏,这有个过程,不可能一步登天……这些道理相信他们都懂,也能认真对待每一天,这从其谈吐里都能感受到。通过参与这次公益活动,对年轻球员而言也是一种经历,往小了说能够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往大了说也是为净化中国足球大环境出一份力了。访谈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小伙子斗心十足,绝不会安于现状,内心也憋着一股劲,要证明自己。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魏洺赫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兑现承诺,帮助球队,并真正说到做到,给予广大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