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1联赛:山东泰山豪取3连胜领跑领跑 沧州成黑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5月31日和6月1日,U21联赛进行了决赛阶段(22轮联赛赛制)第3轮比赛,山东泰山1比0击败黑马沧州雄狮,豪取3连胜领跑。

全新改制的U21联赛,分为两个大的阶段,第一阶段是预赛即淘汰赛阶段,17支球队参加,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决出4支参加决赛阶段的队伍;第二阶段是决赛阶段,为联赛赛制,分为4个阶段的赛会制进行比赛,12支球队分为ABCD(对应淘汰赛阶段的小组第一到小组第四)4个小组:第一个阶段,AD两组在一个赛区,和不同组对手进行双循环比赛,总计6轮;第二个阶段AB两组在同一个赛区,进行单循环比赛,总计5轮;第三个阶段AC在一个赛区,和不同组对手进行双循环比赛,总计6轮;第四个阶段和第二个阶段一致,总计5轮。比赛全年进行,实际上是双循环联赛赛制,总计22轮比赛。

这种赛制安排,在赛会制期间比赛会稍显密集,为此,中足联筹备组尽可能安排隔1天和隔2天交替进行。

目前,第一阶段比赛已经战罢3轮,由于该阶段是双循环,实际上“半程”已结束。

AD组在大连赛区,BC组在呼和浩特赛区。AD组实力差距比较明显,A组战绩更好,其中山东泰山一枝独秀,他们6比0击败天津津门虎,4比1击败长春亚泰,1比0击败沧州雄狮,豪取3连胜,也是目前唯一一支3连胜的球队;上海申花1比0长春亚泰,1比1沧州雄狮,2比0天津津门虎,2胜1平保持不败;大连人首轮1比2不敌沧州雄狮,随后3比0战胜天津津门虎,第三轮3比1击败长春亚泰。

D组的沧州雄狮成为黑马,他们前3轮1胜1平1负,击败大连人,战平上海申花,小负山东泰山,球队打得有条不紊,防守和逼抢都很出色,让人刮目相看。

BC组(呼和浩特)的比赛由于实力接近打得非常胶着,第一轮,成都蓉城1比0河南,上海海港1比0深圳,浙江0比0北京国安;第二轮,浙江1比0河南,上海海港1比1北京国安,成都蓉城1比0深圳;第三轮,成都蓉城1比1北京国安、浙江2比1深圳、上海海港1比1河南。B组的成都蓉城、浙江2胜1平,上海海港1胜2平,北京国安3连平,河南拿到一个平局,深圳遭遇3连败,和天津津门虎、长春亚泰一样,是3支3连败的球队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呼和浩特赛区,各队实力差距相对较小,除了平局,分出胜负的比赛都是一球获胜。在单场进球数方面,只有浙江队拿到了2个进球,其余单场进球最多是1个。

射手榜(含预赛)上,刘国宝以12球领跑,其中预赛阶段以6球荣膺最佳射手,决赛阶段分别上演了大四喜和梅开二度,再次打进6球,成都蓉城的依木然江和河南的卢致远以6球同列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球员投入度很高,数据显示,第一阶段前两轮U21联赛的净比赛时间平均值,达到了54分20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