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京国安即将主场对阵长春 留给斯坦利的时间不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输给浙江队之后的这几天时间,国安全队上下再次感受到了压力。输球的结果让球队不但被终结了7轮不败的战绩,也让一个人再次站到了风口浪尖上,他就是球队的主帅斯坦利。荷兰人因为换人的时机和临场指挥的表现再次受到外界的诟病,而有关他将“下课”的消息也是不绝于耳,甚至连继任者的名字里卡多-苏亚雷斯就不止一次被提及。虽然俱乐部方面表示,这场对垒长春的比赛,仍将给予他最大的信任,不过一旦结果非常不理想,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可以说,留给斯坦利的时间不多了。

其实单论上一轮和浙江的比赛,国安整体的发挥并不算差,但后防的漏洞百出,还是送给了上赛季季军球队赛季主场首胜。输球后的国安,也再次陷入到了“换帅”的风波中。这也并不是赛季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早在几轮比赛之前,类似的消息就曾传出。比如斯坦利如果无法在球队对垒南通支云的比赛中率队获得主场胜利,他将会“下课”等等。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因为彼时的国安取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又客场战平申花,主场狂胜沧州,斯坦利的帅位暂时无忧。

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已经回到了正轨。比如在进攻端缺乏像张玉宁那样稳定的得分手,后卫线上的失误依然过多,后腰位置上的球员对于大禁区的保护不够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斯坦利却依然有些束手无策,这也难怪“下课声”再次响起。不过从赛前俱乐部方面传出的消息是,现在球队并未和任何传闻中的外籍教练员达成协议、签订合同。目前还是会继续支持斯坦利的工作,但前提是,他必须要在这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收到效果。不过如果本轮和长春队的比赛出现大比分失利的情况,荷兰人的帅位恐怕也就真的不保了。

对于斯坦利来说,这场比赛就显得十分关键,而偏偏遇到的对手,又是此前几个赛季,一度给国安造成过很大麻烦的长春亚泰。这显然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主场作战,斯坦利认为这对于球队来说会是个信心的加成。他说:“当然我希望如此,主场作战肯定是有一定优势的,这也是足球很有意思的一面。主场作战,我们的目标就是三分。”话虽如此,想在主场拿3分肯定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而对于过往已经结束的10轮比赛,斯坦利自己都表示,那不是能接受的结果,荷兰人表示,这(14分)结果肯定不理想,分数少拿了至少一半。

一天之后的工体,荷兰人在依然没有张稀哲、阿德本罗和张玉宁的情况下,到底能不能率队取胜,的确要打个大大的问号,还是那句老话,留给斯坦利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