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傅明执法中超榜首大战海港VS蓉城 王迪将执法国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中超联赛第11轮角逐将于本周进行。3日上海海港主场对阵成都蓉城这场榜首大战,无疑是本轮焦点之战。现役国际级裁判员傅明作为主裁判执法本场比赛。而本轮另一场强强对话,2日晚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大概率将由国际级裁判员王迪主哨。

中超联赛目前已战罢10轮,完成全季赛程的1/3。上海海港队以8胜2平不败战绩领跑联赛积分榜,紧随其后的是取得5胜5平同样保持不败的成都蓉城队。两支球队将于6月3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1轮角逐中相会于上海上汽浦东足球场。如果海港队能够取胜,那么他们将进一步扩大领跑优势,而如果蓉城队能够客场战胜或战平对手,那么将在积分榜上紧咬住对手,从而平添冠军争夺的悬念。

考虑到赛事的重大以及过去一段时间里持续发生在联赛赛场内的裁判争议问题,赛事主办方裁判部门决定选派最优质的裁判员执法本场比赛。

按照联赛裁判员选派工作原则,王迪、沈寅豪、唐顺齐因注册属地分别在上海市、成都市而无法担任执法本场比赛。作为目前中超“第一哨”的马宁注册地虽在江苏省,但海港队第12轮的对手为来自江苏省内的南通支云队,因此按照选派原则,他同样无法在本轮执法江苏球队的比赛。

这样看来,傅明执法本轮中超榜首大战,合情合理。与马宁一样,傅明进入2023年后,亦曾先后作为VAR裁判员执法过摩洛哥世俱杯赛、2022年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等重大赛事。于5月6日赴日本执法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前后,他曾作为主裁判相继执法过中超联赛第2轮天津津门虎队VS浙江队、第8轮河南队VS大连人队、第10轮沧州雄狮队VS武汉三镇队等多个场次的比赛,还曾以VAR裁判员身份执法过其它场次的中超比赛。其执法表现总体良好。

国安、亚泰这对前中超冠军球队间的对话同样引人关注。两支球队上轮分别输球,也都希望尽快走出低迷状态。赛事主办方最终确认另一位现役国际级裁判员王迪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