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当广州队足协杯再遇上海海港 全校班PK崇明一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金错报道  进入新赛季以来,广州队终于赢球了,5月31日,他们在足协杯第2轮比赛中,点球大战5比4淘汰了中乙球队武汉江城。下一轮,他们的对手是8冠王时代,唯一打破垄断的的老对手上海海港。当然,如今海港春风得意依旧,广州队则早已今非昔比。

谁都没想到,广州队的坠落速度,如此之快,当一个个曾经闪亮的名字离开,意味着这支球队已在底层。事实上,上赛季结束后很多人甚至都以为这支队可能无法继续下去了,但最终,他们顽强地活了下来。

许家印有过很多计划表和路线图,比如“全华班”,但现在“全华班”放眼整个联赛谈不上新鲜,而广州队有了更新鲜的“全校班”——全部恒大足校出品。

5月初,当广州队2平1负开局时,许家印开了会,和以往的意气风发不同,这次很低调,意思只有一个:恒大会继续搞足球,广州队,将是足校生的平台。在许家印看来,中甲舞台有利于培养和锻炼足校球员,“未来,全校班一定可以打会中超。”

可惜的是,广州队随后遭遇了4连败,加上第3轮输给苏州,已经5连败,而进球,只有可怜的3个。很多人都说,现在的广州队,虽然号称传控,但每场就20分钟激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当年许家印曾说,即使全华班也要用名帅,但现在,他们的主帅却仍是上赛季被广州球迷嫌弃的自家人刘智宇。

成绩摆在那里,实力,也摆在那里,所以,5连败不奇怪,足协杯面对中乙球队,广州队几乎没留力,但90分钟依旧奈何不了对手。好在,点球大战终究是笑到了最后,拿到赛季首胜,足校小将们也算回馈了随队远征的死忠球迷。

和广州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影豹,尽管他们只是中冠球队,但背后实力给足了他们底气。毕竟,职业足球玩的是钱,这一点,哪怕至今对广州队不离不弃的死忠球迷们,也无法回避。

接下来的足协杯第3轮,广州队的对手是海港——8冠王时期,唯一从他们手中抢下一冠的对手。不过此前3次足协杯两队相遇,广州队全败。

在中超、亚冠、足协杯、中甲4大赛场,两队25次交手,各胜9场,还有7场,是平局。中超赛场,广州队有过快意的5比0,也有过激荡的4比5;当然,最令人难忘的,是2017年的亚冠1/4决赛,广州队客场先输0比4,主场回敬4比0,加时1比1,点球4比5——那两场比赛,德比、点球、红牌、任意球……各种要素,成就经典。

数年过去,一切都变了,广州队已经沦落至中甲,甚至从目前来看,他们赛季结束很可能再次滑落;而海港重整旗鼓,换了教练,换了主场,他们希望再拿一个冠军,为“崇明一代”画上完美句号。

广州队现在的“全校班”,就像当年徐根宝的“十年一剑”,但“崇明一代”亮出锋芒,还是在上港手里——没有钱,那个冠军,他们抢不下来,而广州队靠“全校班”,也很难回到中超。

“靠一群孩子,什么都赢不了。”当年,阿兰·汉森惨被打脸,但在中超,这句话,不会有意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