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首胜说服力不足 足协杯晋级提升全队士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5月最后一天,广州队几经艰辛且通过点球大战,最终力克武汉江城,涉险晋级足协杯下一轮。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哪怕是点球大战中广州队也射失了好几球,太让人揪心,所以看着小伙子们赛后抱在一起欢庆胜利的场景,能够感受到他们肩头的压力有多大,此刻总算可以稍微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了……

事实上,笔者认为更严谨分析看待比赛,这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首胜!毕竟双方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战成0:0,双方谁也没有真正战胜对手,最后只能说是根据规则,广州队点球罚的比对手稍好而成功晋级下一轮,并不能说是技术性或是实力性压倒武汉江城。但无论如何,此时此刻有这样一场说服力不足的胜利,有这样一个晋级的结果,也比啥都没有强!

毕竟赛季开始球队征战一个多月未尝胜绩,大家的压力越积越大,此时全队上下确实急需一场胜利来稍微止一下颓势,与此同时可以提升一下全队的士气与信心。有时候请别小看了这点,赛后大家相拥庆祝、高声欢庆胜利,以及所有人来到场边站成一排齐鼓掌向广州队远征军球迷致敬的瞬间,实际上都是对内心负能量的一种宣泄,此后大家的心里才能真正得到有效的放松,对接下来的比赛才会有帮助。

或许这场首胜最大的价值、唯一的意义就是这点,但毕竟是广州队当下急需的,也是青年军苦苦拼下来的,因此大家还是应该尊重,应该给予鼓励和认可,这才是他们当下最需要的。下一回合面对中超劲旅上海海港,比赛看看点十足,但广州队的胜算与晋级机会渺茫,因此球队上下在足协杯上亦不需要有太大的包袱,还是把主要精力放回联赛上才是。

此役直播没有看全,不便随意下结论,但在可以看到的比赛时间里,广州队还是大部分时间能占据比赛主动的,也创造了更多有威胁的攻势,没有了在联赛时面对对方外援轮番进攻下的被动无助以及顾此失彼,这是好的一面。与此同时球队也暴露了两个明显的问题:首先是配合略显生疏,或许因为这套阵容的球员平日在一起踢的机会不算多;其次还是老问题,依然有不少机会没有把握住,锋线球员依旧太着急。

广州队将在64日下午主场迎战济南兴洲的挑战,对手暂居积分榜第六,实力在咱之上。几天的调整时间对小伙子们足够了,期待广州队在重振士气后,继续拼而且能拼到位,在越秀山主场迎来联赛首胜,而且是要有说服力的那种胜利,继续加油吧。

——用奔跑唤醒沉睡的童心,用撒娇回忆遗忘的美好,丢弃工作的烦恼,找回快乐的味道,珍藏孩童着的天真,将纯真拥抱,[鸣聊体育]祝您童心永葆,儿童节快乐常微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