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10轮:海港领跑霸气足 攻防之间故事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中超联赛

529日,2023中国平安中超联赛10轮战罢,作为目前中超的争冠最大热门,上海海港完胜长春亚泰,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自身强大的实力,稳定的状态,让海港脱颖而出。

但赛程毕竟刚刚过了1/3,6分的优势也不足以放松。目前来看,中段赛程能否咬住牙保持优势是海港能否夺冠的关键所在,因为在这个阶段,第11轮是和成都蓉城的榜首大战,第13轮是和北京国安的焦点之战,第14轮是和近期状态恢复的山东泰山的“山海之争”,第16轮又要对阵卫冕冠军武汉三镇。

本轮中超的另一个焦点便是射手榜之争,目前领跑的武磊和莱昂纳多双双哑火,让最佳射手之争仍旧悬念充足。其它有望诞生最佳射手的球队自然是目前攻击力还不错的成都蓉城、北京国安、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不过成都蓉城前场球员进球数过于平均,上个赛季射手榜前列的张玉宁受困于伤病,戴维森受困于状态,克雷桑此前遭遇停赛影响较大,当然,射手榜上的进球差距并不大,未来一切皆有可能。另外穆谢奎和阿奇姆彭的火力也值得期待。

本轮比赛总计打进了21个进球,宋志伟打进了一个乌龙球,本土球员打进了9球,进球球员分别是韦世豪、刘彬彬、孙正傲、柏杨、蒋圣龙、张源、刘越、杨超声和潘喜明,11个进球则来自于外援:费利佩、什科里奇、奥乌苏、埃沃洛、穆谢奎、姜祥佑、科维奇、阿奇姆彭、卡隆、保利尼奥和奥斯卡(上海海港)。本土球员和外援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有意思的是,本轮后卫不甘寂寞,进球较多且往往是关键球:比如打进浙江队绝杀进球的便是中后卫孙正傲,为沧州雄狮扳平比分的则是中后卫/后腰摇摆人什科里奇,上海申花的绝平球也是中后卫蒋圣龙打入的,当时他改打了前锋。此外梅州客家中后卫潘喜明进球,国安的第二个进球更是中后卫恩加德乌助攻中后卫柏杨。

两大神锋武磊和莱昂纳多哑火,中后卫频频出彩,攻防之间故事多,精彩更多。

(文字:陈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