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保利尼奥在训练中有多个位置 被怂恿发翻倍红包称没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刘闻超 上海海港发布

中超第十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海港客场3比0力克长春亚泰,取得联赛五连胜的同时,也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

巴西外援保利尼奥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比赛中,他攻入了个人联赛第三粒进球,还间接制造了卡隆的第一粒进球,甚至如果不是亚泰门将吴亚轲表现神勇,前45分钟内,保利尼奥就能贡献1传1射。

“训练中的位置有很多个”

相比数据上的贡献,如今保利尼奥在海港阵中的更大价值在于他在前场的多面性,这也是他令对手防不胜防的一个原因。

面对亚泰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比赛变化不大,细心的球迷发现,近几场比赛中,海港主教练哈维尔通常不太会设置一名正印中锋,而是在前场排出武磊、保利尼奥、卡隆的三小组合,其中保利尼奥的位置最为多变,仅就开场站位来描述的话,巴西人甚至打起了中锋。

当然,保利尼奥的这个中锋,其实相当于一个“伪中锋”,在武磊和卡隆各居一侧的情况下,海港的前场进攻组合更形似于无锋战术。这么做,能让保利尼奥更大限度的留在前场,一方面降低了他在中场拿球陷入对手重兵上抢的风险,另一方面也能利用他的脚下技术和控球,为队友制造机会:“在训练中,其实我的位置有很多个,至于到了比赛中我具体去踢哪个位置,还是取决于主教练的决定,无论他打算把我放在哪里,我都会遵守教练组的安排,只要能够带给球队帮助,我去踢哪里都行。”保利尼奥说。

让保利尼奥踢“中锋”,这一招其实在海港客场对阵浙江队的下半场时就用过。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不仅可以为队友的前插送出有穿透力的传球,他自己也能在无球状态时成为前插的一员。

与亚泰一战的首粒进球,就是奥斯卡通过直传找到前插的保利尼奥,后者跟进直接起脚射门造成吴亚轲脱手,卡隆于门前获得补射机会。同为巴西人,保利尼奥与奥斯卡之间有着天然的默契,早在保利尼奥两年前刚加盟海港后,两人就多次在前场互相协作,打出过不少精彩的渗透配合:“我们来到长春之前,做了很充分的困难准备,通过视频分析对对手进行了了解。我们知道这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客场作战很不容易,我们从一开始就保持了很高的专注度,所有人注意力比较集中,然后很快取得了进球。能够在进球的同时还帮助球队赢球,我感到非常开心。”保利尼奥说。

进球红包可以有

“翻倍”红包真没有

联赛首轮客场战胜武汉三镇,保利尼奥替补出场梅开二度。赛后,奥斯卡开起巴西小老弟玩笑:“你是如何做到仅用两次触球就完成两粒进球的?”周一晚在长春,保利尼奥被评为比赛的最佳球员,换成颜骏凌在离场时“怂恿”队友:“红包翻倍啊”,“我没钱……”保利尼奥回答道。

虽然是玩笑,但可以看出保利尼奥在球队中的“开心果”属性。海港队里素有进球队员在微信群里发红包的“传统”,这一次又轮到了保利尼奥,他当然也没忘记。当然,对于保利尼奥在场上的贡献,队友也都看在眼里:“他的控球和串联,对球队起到的作用还是相当大的。”当奥斯卡在场时,保利尼奥不必承担太多回撤组织的任务,这也是去年他一度表现不够理想的原因。相反,一旦保利尼奥能将主要精力放到前场对方的禁区前,海港的进攻就有了更多可能。

下一轮,海港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同样保持不败的成都蓉城,后者目前积20分暂列积分榜次席。考虑到成都蓉城阵中同样具有多名进攻好手,此役必然会是当轮焦点大战:“成都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在回到上海后有2-3天的准备时间,对我们来说,主要还是做好赛前对对手的分析,然后保持注意力集中。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会是精彩的比赛,希望我们依然能够拿下胜利。”保利尼奥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