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海港成中超争冠唯一热门 优势不只是领先6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程善报道 3比0轻松击败长春亚泰之后,上海海港8胜2平继续保持不败,积分优势已经到了6分,考虑到竞争对手的实力及状态,哈维尔的球队甚至堪称中超争冠的唯一大热,甚至,很多人已经开始讨论海港能否提前夺冠。不过,海港在积分榜上扩大优势的同时,武磊的进球数据没能继续增加,尽管队友不遗余力地为他创造机会,但本场运气不佳的他还是没能在与莱昂纳多的金靴竞争之中领先一步。

这场比赛,长春亚泰并非机会全无,但海港的开局实在太过完美,18分钟便以2比0领先,半场结束便确定了三球优势。早早丢球,让急于扳平比分的亚泰队被迫投入进攻,海港也进入了他们熟悉和擅长的反击节奏,如果不是几名攻击手错失了太多的机会,海港甚至很有可能在客场迎来一场狂胜。

此役战罢,10轮不败的海港胜场数更是达到了8场。在积分榜上优势巨大,下一轮与次席的成都蓉城的直接对话,将是他们能否一骑绝尘的关键节点。至于此前表现不俗,一度领先海港的同城对手申花,近期则陷入了低谷,4轮比赛仅仅收获3分,排名也被成都蓉城反超,落至第三。

赛程战至1/3,按说6分优势虽大,但对追赶者并非天堑。而海港之所以被视作唯一大热,除了球队阵容雄厚、球员能力出众出色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理论上的潜在争冠对手都或多或少存在,或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境。

首先是目前排名第二的成都蓉城,他们拥有魔鬼主场,攻击线火力不俗,十轮战罢仅落后海港一球,但成都蓉城的板凳厚度一般,同时中后场球员的实力较恐怖攻击线有较大差距,10轮比赛丢球数已经达到了12个,上半区8支球队仅有本轮完败的亚泰失球数多于蓉城,这两个问题如果不能解决,争冠难度就比较大。

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津门虎,防守表现出色,但攻击力在上半区球队也是分列倒数一二位,客观来讲,这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不具备夺冠的条件;至于排在海港本场手下败将亚泰身后的国安,只能说,表现远远低于预期,尤其是张玉宁的伤缺,让他们少了最值得信赖的火力点。

如果仅从球员班底来看,上赛季的冠亚军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原本应该是海港争冠的最大对手。但本赛季武汉三镇一直低迷,10轮比赛仅仅赢了3场;泰山队更是遭遇了球场内外的多重困境,尽管球队换帅之后已有初步回勇的迹象,但目前仅仅剩下两名外援可用。

对于这两支落后海港多达12分的球队而言,想要制造麻烦,不仅要在随后的比赛中全力抢分,更需要在与海港的直接对话之中击败对手(三镇首轮已经落败,泰山与海港的对决在第14轮),否则,只能是异想天开。

回到本场与亚泰的对决,这不仅是海港叠加领跑优势的关键战役,同时还是射手榜榜首之争,赛前武磊和莱昂纳多都打进了7球

本轮比赛武磊机会不少,上半场第18分钟,武磊前场逼抢拼下球权,保利尼奥前插送出倒三角传球,但武磊未能调整好步点错失抬脚便射的机会,随后两连击被挡反倒为保利尼奥做了嫁衣;下半场第58分钟,又是武磊自己的前场反抢拼出机会,但随后的打门却被立柱拒之门外;终场前奥斯卡送出一脚传球,武磊趟入禁区后的打门折射后又被横梁挡出,最终与进球失之交臂。

尽管进球仍停留在7球,但通过比赛不难发现,上海海港给予武磊的支持力度是其他射手无法比拟的,无论是保利尼奥、奥斯卡,还是替补出场的巴尔加斯,都能有让武磊在射手榜独美的好意。因此,武磊仍旧是金靴的最大热门。而本赛季在亚泰表现抢眼的莱昂纳多本场也立功心切,甚至因为表达对曹永竞的不满还一度和队友闹出了点“小矛盾”,尽管两人很快化干戈为玉帛,但从中也能够看出他的心态,毕竟,长春亚泰能够给莱昂纳多的支持,肯定比不上武磊从奥斯卡们脚下得到的火力支援。

2023赛季,上海海港和武磊能够不负众望,实现积分榜和射手榜上的双丰收吗?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