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射手之争:莱昂纳多能否与武磊争霸?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5月28日,中超第10轮结束了7场比赛,至此本轮比赛只有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的比赛尚未打响,这场比赛事关争冠局势,同时还事关最佳射手之争。

此前中超前9轮战罢,积分榜开始出现分化,上海海港拉开了领先优势,但长春亚泰的表现也非常不俗。射手榜上也是如此,长春亚泰的莱昂纳多和上海海港的武磊以7球领跑,随后的马莱莱等7人仅仅打进4个进球,罗慕洛等17人打进了3个进球,莱昂纳多和武磊的领先优势是非常巨大的,自然也是本赛季最佳射手的最有力竞争者。

相比较而言,武磊比莱昂纳多更有优势,除了他自身的能力,海港的整体实力非常强,球队中还有奥斯卡这样的顶级外援给武磊最大的支持,就在第9轮,奥斯卡刚刚完成了他在海港队各项赛事中的第100个助攻,本赛季他已经完成了5个助攻,可以说,他是武磊稳定发挥的强有力保障。莱昂纳多虽然目前进球数较多,但他想穿金靴,要依靠队友的更大支持,未来长春亚泰能否持续提供这样的支持还是未知数。

在目前的中超,理论上竞争最佳射手的球员是克雷桑、张玉宁、穆谢奎、戴维森等人,他们也是上个赛季进球数量靠前的球员。

克雷桑本赛季前三轮停赛,随后山东泰山整体状态不佳,他也始终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直到上一轮山东泰山3比0击败深圳队,克雷桑才梅开二度,让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3个。综合泰山队的整体实力,克雷桑其实仍旧有机会去竞争最佳射手。

北京国安的张玉宁原本也是最佳射手的强有力竞争者,但本赛季限于伤病原因基本失去了竞争最佳射手的可能性。球队的其他前锋,如杨立瑜、王子铭和阿德本罗,持续得分能力无法保证,竞争最佳射手的希望也不大。

穆谢奎的年龄越来越大,不过他的表现仍旧是老当益壮,这一轮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再入一球,目前已经有5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三,这还是在浙江队之前一直整体状态低迷的情况下。

最可惜的恐怕还是戴维森,本赛季表现非常低迷,当然这同样和武汉三镇整体的低迷相关。

最佳射手的竞争同样要考虑各队的攻击力,目前上海海港、成都蓉城、长春亚泰、北京国安、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的攻击力相对较强。这几支球队中,成都蓉城方面攻击点颇为分散,费利佩、艾克森和金敃友都打进了4个进球,罗慕洛则打进了3个进球,因为攻击点分散的原因,球队诞生最佳射手的可能性也便非常低。

在今年的中超联赛,本土球员的表现也总体比较出色,除了武磊高居榜首之外,巴顿攻入4球,而谭龙、陶强龙、王燊超、高迪、王子铭、阎相闯、于汉超、张卫、杨立瑜等9人都是3球,其中青岛海牛张卫进入射手榜前列让人印象深刻,他司职边后卫,3个进球几乎都是靠不遗余力的跑动而实现的。

总体来看,武磊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海港中场外援攻击群的助攻能力,都足以确保他在回归中超的第二个赛季再穿金靴,在留洋之前,他就曾以27个进球成为2018赛季最佳射手,本赛季,本土射手想要赶超他很难,现在就看外援中能否有人给他造成竞争压力,今天,就是莱昂纳多和武磊的正面交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