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浙江主场第1分和第1胜双双到来 卸下包袱进入正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第66分钟,孙正傲进球,场上的比分变成了3比2,浙江队逆转,这个球,彻底点燃了湖州奥体中心的热情。浙江队苦苦等待的主场第一分和第一胜,双双到来。赛后,浙江队主教练乔迪表示:“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浙江队的对手是国安,上一轮,他们6比2击溃了沧州,所以,对于浙江队来说,本场无疑是一场硬仗,但主场不拿分的魔咒,浙江队誓言打破。

前9轮中超,浙江队赢了两场球,都是在客场获得的。在主场湖州奥体中心,浙江队的战绩是3连败,连1分都没拿到。第1轮和第4轮,浙江队在这里以0比2的相同比分分别输给了亚泰和蓉城,第7轮则是1比2不敌海港。

所以,主场拿分甚至赢球,是浙江队迫切想要完成的目标。乔迪赛前就表示:“主场和国安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又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前几个主场,我们没拿到分数,很可惜,但如果想要更进一步,必须在主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浙江队的势头是往上走的。第9轮,他们客场2比1战胜了大连人,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积分达到了8分,逃离了降级区,身为上赛季季军的他们,正在努力找回去年的感觉。

不过,虽然上轮拿到了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但乔迪不敢掉以轻心,他希望球队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提升士气和信心。所以,那场比赛,当浙江队终场前被大连人扳回一球后,乔迪感到有些遗憾:“其实,上半场我们本可以杀死比赛,下半场也有很多机会,丢了一球提醒我们要把更多细节做好。希望这3分,为球队带来更多自信,(后面的比赛)不要像下半场那样。”

对国安的比赛,和前几轮联赛不同的是,乔迪首发用了4外援,此外,梁诺恒结束停赛,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第11分钟,浙江队就落后了,但仅仅8分钟后,埃沃洛接穆谢奎助攻扳平比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上一轮,浙江队客场击败大连人,外援集体发威,穆谢奎第18分钟就在门前混战中倒地扫射破门,帮助浙江队早早领先。进球后的穆谢奎没有庆祝,这是他对旧主的尊重。其实,那个球对穆谢奎来说非常重要,本赛季开赛后,他的状态并不理想,乔迪让穆谢奎在替补席上坐了几场。打进这个球后,穆谢奎的进球数达到了4个。

比进球更宝贵的,是穆谢奎信心提升以及浙江队攻击力回暖。第51分钟,浙江队再次丢球,但仅仅3分钟,穆谢奎利用头球再次扳平。浙江队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一直不高,乔迪一度把穆谢奎和埃沃洛两名外援前锋都放在替补席上,和有伤的埃弗拉不同,不让他们首发是对两人状态不满,乔迪曾表示:“我们会让状态好的球员出场,在场上的球员,就是状态比较好的。”

相比之下,高迪在获得首发机会后连连进球,两场三球一度让他成了队内的最佳射手。但高迪因为在训练中受伤错过了和大连人的比赛,昨天的比赛,他也是坐在替补席上,等到高迪复出的时候,乔迪将拥有一条攻击力更强的锋线。

埃弗拉加盟浙江队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最近两场比赛,他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乔迪希望他逐渐找回比赛状态。埃弗拉上场后,带动了球队的节奏,他的突破,也为浙江队创造了一些机会,如果埃弗拉是完全健康的,浙江队的攻击力和成绩,应该还会有所提升。

本赛季,除了中超和足协杯,浙江队还要踢亚冠附加赛。根据赛程安排,浙江队将在8月22日主场对阵泰超第四泰港。如果顺利过关,他们将晋级小组赛。

度过了赛季最艰难时刻,浙江队开始进入正轨,打破主场不胜魔咒后,他们卸下了包袱,浙江队能重新成为上赛季那支让任何对手都感到恐惧的球队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