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让2追3赢得广东德比 梅州客家缺少中前场两大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5月28日,广东德比,深圳队在先失2球的情况下,连入3球,逆转取胜,这也是梅州客家第一次在中超广东德比落败。

上轮比赛,梅州客家主场和天津津门虎战成1比1。罗德里格在补时阶段实施非体育行为,被裁判员出示红牌,之后,足协官方公布了对罗德里格的处罚结果:停赛4场,罚款4万元。

罗德里格停赛对梅州客家影响较大,他是梅州客家的进攻端重要人物,承担起了球队进攻串联的重任,在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他的过人能力是梅州客家撕开对方防线缺口的有力武器。

上赛季的6场广东德比里取得全胜,梅州客家被部分球迷称为广东德比之王,近期连续3场不胜的梅州客家当然希望抓住本赛季广东德比的机会,获得宝贵的胜利。主帅米兰在排兵布阵时遇到一些困难,罗德里格停赛,本场比赛尹鸿博身体未能达到比赛要求,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面对深圳队的全华班防线,米兰将尹聪耀派上了锋线,科索维奇、叶楚贵、杨超声、陈国抗在中前场支援,外援中锋洛布扎尼泽被放在替补席上,吉森同样没有首发。

即使中前场缺少两名大将且没有让两名外援首发,但比赛开始后,胜利的天平确实也是向着梅州客家队倾斜的,他们的开场算是相当顺利。

第8分钟,杨超声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头球将球砸进了深足网窝。第31分钟,潘喜明复制了杨超声的进球,同样用头球攻破了深圳队球门。上半场就以2比0领先,梅州客家队在深圳大运中心握有较大的优势。比赛踢到第68分钟,梅州客家队将外援中场科索维奇换下场,为下一轮比赛做准备。但自此之后,形势发生了巨大改变。

科索维奇下场之后,梅州客家的进攻也放缓,希望控制场上节奏,保持领先至终场。

顽强的深圳队不断冲击对方防线。第73分钟,阿奇姆彭在左路接到队友的传球,突入禁区打远角得手,扳回一球。第76分钟,阿奇姆彭右路突入禁区至底线附近一个倒三角回传,张源推射将比分扳成2比2。进球将比分扳平。深足在三分钟之内将比分神奇扳平。

梅州客家队进行了人员调整,用中锋洛布扎尼泽换下杨超声,史亮换下陈杰,以加强中前场的攻击力,但两球领先被对方短时间内扳平,确实让球员们的信心受到了影响,随后很难组织起像样的进攻。

第86分钟,阿奇姆彭在反击中左路突入,斜传禁区,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刘越跟进铲射,皮球缓缓从远角滑入,深足实现逆转,这是刘越加盟深足后的首粒进球。这是深圳队连续在主场实现大逆转,深足的上一个主场也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比1逆转击败大连人。

为深圳队打进绝杀进球的刘越赛后说:“我们球队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每一场比赛落后的时候都没有放弃,上上下下很团结。这场比赛我们在中场休息时的部署很成功,下半场大家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最终改变了比赛结果。”

对于球队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最后被逆转,梅州客家队球员李永佳表示遗憾:“最后时刻我们还是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被对手反超。”

确实,纵观全场比赛,梅州客家队不仅注意力不太集中,更重要的是,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下的深圳队,梅州客家重视程度似乎不够。从某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深圳队为梅州客家队上了一课,可以帮助梅州客家队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