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北精英女足留洋球员回家为功夫男足助威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5月28日,在石家庄功夫队主场与无锡吴钩队的比赛中,现场看台出现了一些特殊的观众,这就是当年由河北精英集团选派到巴西、美国留洋的精英女足球员部分代表,她们回到了石家庄、回到了带领他们走上足球之路的精英集团,为石家庄功夫队加油助威。

2014年5月,由河北精英集团组建的河北精英女子足球队启程前往巴西和美国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这是中国首次选派女足球员前往国外接受足球培训,开创了中国女足球员“留洋”的先河。

当年,这些年龄在15岁左右的小球员,经过了海选、复选和封闭训练选拔等多次筛选后,获得了前往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培训一年,然后赴美国培训两年的宝贵学习机会。在她们中间,就包括曾代表中国国少队出征亚洲少年女足锦标赛的赵雨欣。

2018年河北精英女足留洋归队,以整队为建制参加了当年的全国女足乙级联赛,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他们最终在16支球队中位列第五名。赵雨欣获得“最佳射手”称号、李宇航入选联赛最佳阵容。

如今,她们中的多名球员正在参加女超、女甲联赛。此次刚好在女足联赛处在间歇期的时候,部分队员代表组团回到了自己的“娘家”,回到了石家庄,并在5月28日现场观看了石家庄功夫队与无锡吴钩队的比赛,并在现场见证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回到自己的家中,这些精英女足球员也倍感亲切,姑娘们表示,非常感谢精英集团当年培养了她们,特别是在巴西与美国的留洋生涯让她们终生受益,感谢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先生、俱乐部总经理徐弢先生,还有带领她们在巴西完成培养的老领队陈小东,正是这些精英人的付出,才让她们现在得以以不同的方式延续着自己的足球梦。未来,她们也会以最大的力量回报社会,为中国女子足球的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