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定位球防守成问题 吴金贵称赞蒋圣龙进步特别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谢宗原 申花发布

中超联赛第10轮,上海申花主场1-1战平了河南队。本场比赛申花队暴露出了两个明显问题。

其一是在申花的定位球防守上,在上轮对阵成都蓉城的比赛中,申花就已经有过被定位球头球破门的情况出现。在本场对阵河南的比赛中,依旧是由于在角球高空球防守上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丢球。其二在上半场的进攻时,申花明显没有太多进攻机会,对方防守端的表现做得比较出色。申花队的边路传中,中路小范围的威胁球,大多数的出球球路、落点都被对手预判到位,严密防守。

主教练吴金贵在半场便发现球队战术的问题,下半场陆续换上曹赟定、柏佳骏、巴索戈,加强了边路的进攻。可以说,申花的换人确实起到了显著作用,在下半场申花的进攻明显起色,柏佳骏和曹赟定在左路有一次漂亮的传接球配合传中,使得特谢拉抢点破门,只可惜被举旗示意越位无效。而在比赛的最后十分钟,吴指导的奇招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蒋圣龙打到了中锋的位置。这一调整立竿见影,蒋圣龙作为中锋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赛后吴金贵点评了比赛:“我们两个边路发挥得不错,但在进攻的同时把握机会没有把握住。在防守时给了对手一个定位球,也导致了丢球。年轻的队伍就是这样,在防守定位球时,对于对手的变化反应迟了些。目前队伍处于心理上疲劳期,体能也是比较疲劳的,但是球员表现出了求胜的欲望,尽管丢了求,但他们全力以赴地扳平了比分。同时,伤病球员也在复出,巴索戈本场比赛也上场慢慢找感觉,在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在阵容上能有更多选择。同时在场上的老队员,比如曹赟定,确实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今天特谢拉的腿感觉不舒服,中场过度动作慢了些。所以说现在中超每一场都不好打,占了优势也不一定能取得胜利,对于我们来讲一定要放平心态,让我们慢慢走向成熟。”

记者:最后时刻蒋圣龙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为什么会安排这样一个战术?

吴金贵:比赛最后时刻,中锋位置需要这样一个高点,对方全力收回以后,在进攻上需要一个制高点。蒋圣龙打到中锋以后,抢点抢得非常好。蒋圣龙不管在防守端还是进攻端表现都很好,也进步得特别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