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又坐过山车两度领先终被逆转 让人忧心忡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从6比2到2比3,国安的两场比赛,都戏份满满。一场大胜,一场被逆转,本赛季开始后,国安一直在坐过山车,好一场坏一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场会发生什么。这不是一支成熟球队,更不是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应有的表现。

上一轮,国安主场6比2大胜沧州,拿到新工体首胜,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让人大呼过瘾,但这不是一场典型胜利,更不意味着国安解决了所有问题。斯坦利比所有人都清楚这一点,这样大比分的比赛不是常态,国安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尤其是在进攻端,教练组花了更多的心思研究,怎样让进攻更高效。

乔迪麾下的浙江队踢法并不保守,这是国安演练进攻的好机会。可惜两名进攻端核心球员无法出战,张稀哲在上一场比赛中拉伤;阿德本罗同样肌肉有伤,两人还在休整阶段,此外,张玉宁在伤病名单中,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在健身房里度过。

尽管如此,斯坦利手里的牌还是够的,姜祥佑、阿代米、德索萨三名外援出战,杨立瑜和近来状态不错的王子铭首发。

比赛开始后,国安很快在进攻端有所收获,德索萨和姜祥佑传跑配合击穿了浙江队防线,后者推射破门。

“我认为我们开场踢得不错,控制住了场面,也创造出了进球机会,姜祥佑的进球很漂亮。领先后,对方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经常能传出身后球。对方扳平比分的进球有点运气,上半场王子铭的机会很好,可惜没有进球。”斯坦利说,国安进球8分钟后,浙江队就扳平了比分。

应该说,国安进攻端有进步,在控球率,射门次数等几项数据上都领先,但防守却出了问题,总是让对方轻易撕开防线。

下半场开局阶段再起波澜,一如上半场的翻版,国安先进球浙江队扳平,只不过,这一次浙江扳平比分没用8分钟,3分钟就让国安从天堂跌落谷底,55分钟后,双方战成2比2。

“下半场,我们加强了中场防守,希望能限制住他们中场球员的传球,我们一度打出了2比1的比分,但被对方再次扳平,是比赛的转折点。”斯坦利说。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的第二个进球,是中卫组合连线,恩加德乌传球、柏杨头球破门,这样的进球配合很罕见。后防线在进攻端开了花,但防守时却又送了礼。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国安不但在比分上没占到便宜,这样的过程更伤士气,每每领先却被迅速追回。

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中场传球失误开始增加,丧失了掌控力,“在中场,我们的想法是有4名球员轮转,形成4打3的局面,但我们没有完全做好,可能是转移太慢了。”斯坦利站在场边,距离球员最近的地方,他清楚地看到了比赛中发生的一切,但调整还是慢了半拍。

浙江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第58分钟,乔迪换人,第66分钟,浙江队再入一球,完成逆转。进球的正是替补登场的孙正傲。

浙江队反超后,斯坦利才做出换人调整。但他并没有调整问题最大的中场,而是先顶上两名攻击手方昊和于大宝,直到第81分钟,才换上中场的高天意和李可。

斯坦利赛后坦言,国安在某个阶段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其实我是想早点换上高天意的,但对手正好那个时候进了一个球,所以换人就晚了一些。”他解释说。

高天意出场后表现得很积极,他上一轮就有球入账,但斯坦利没有安排他继续首发。比赛的最后阶段,杨立瑜和高天意打出精妙配合,前者做球,高天意前插,可惜打门被对方门将封堵。这样的配合,如果来得再早一些,国安不至于如此被动。

比赛尾端,高天意还和乔迪有了点摩擦,他的心态,是国安全队的折射,所有人都着急,但这种急切无益于改变结果。最终,国安2比3告负。

两度领先,最终被逆转,这样的比赛,瞬间冲淡了上一轮6比2大胜的欣喜,国安还是那个让人忧心忡忡的国安,而且看起来,这样的日子还将继续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