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人1胜3平6负 谢晖致歉期待间歇期完成自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我们球队的心态在接近90分钟左右出现了崩塌,这就像墨菲定律:越害怕什么越会发生什么。球队在最后时刻缺乏一个领导者站出来,这场球运气不在我们这边,进球有些巧合,最终的结果非常遗憾。”在主场被天津津门虎最后时刻绝杀后,大连人主帅谢晖说。

10轮联赛过去了,2023赛季的大连人只拿到了1胜3平6负的成绩;而上赛季,大连人队在10轮过后,拿到了1胜4平5负的成绩。两年唯一不同的是,上个赛季同时间段的大连人是如假包换的百分百全华班,而本赛季的大连人则是有外援的,且冬训看起来也比上赛季更充分。也因此,球迷对球队有更高的期待,然而,今年因为没有超级弱队,大连人的情势要比去年更加严峻。

这不是大连人本赛季第一次被绝杀,本赛季,球队比上赛季显得脆弱不少,大连人队内部也在努力寻找着问题的答案。上个赛季最为大家所津津乐道的就压着打,这个赛季,进攻上的侵略性确实没有特别展露出来,很多球员高速跑冲刺跑无论是速度还是距离都有所下降。肉眼可见的相当一部分球员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好。

好在,还有两轮比赛,中超就要进入一个小的间歇期,俱乐部与主教练谢晖已经进行过数次沟通过,旨在尽快解决问题。而谢晖根据目前的情况,也做出了一定的自我调整。比如说他年初制定的,谁身体机能不达标谁就要受罚的制度,在目前球队大面积状态都不好的情况下,这种惩罚也就失去了意义。

目前大连人队的情况,根本不是靠惩罚某个球员或者某几个球员就能够解决问题的,也不是将某个失误球员彻底弃用就能激发其他球员斗志的。现在的大连人,需要从主教练开始做出改变,最终的目的是将大连人继续留在中超。那么具体采取什么办法呢?俱乐部内部也有一些思路。

第一, 提升团队士气:球队需要团结一致,保持积极的心态,只有心态平和了,才能打硬仗;第二,加强训练和战术调整:教练组仔细分析球队在比赛中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和战术调整。重点是改善防守和进攻方面的表现,找出有效的策略来应对对手;第三,球队深度和阵容调整:在不能进行外部引援的前提下,只能内部挖潜。本赛季没有进入过大名单的一些球员还在等待着机会;第四,密切关注对手:了解其他球队的表现和战术特点,以便在比赛中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战术。

值得欣慰的是,现在俱乐部管理层对于谢晖教练还是继续信任,给予他进一步修正目前球队现状的机会,而从谢晖在赛后发布会上再三致歉的态度也能看出,他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会努力改正,从改正心态,改正与球员的沟通方式做起。

“可能有人有一些误解我的意思,我只是说一个事实,可能有些球迷感情上过不去,我在这里道个歉,大家是一家人,都希望球队尽快走出困境。还是那句话,联赛刚打完三分之一,只需要一场球。今天可以看到完全有可能不是1分,甚至可能是3分。家里事多所以气不顺,这也是原因之一,希望大家能同舟共济,同甘共苦,以前同甘过,现在更要共苦,我觉得我们球员没有放弃,最后没有扛住,给大家道歉,特别是我,给大家心里添堵了。”谢晖的赛后发言,让人感受到,他的心态也在趋于平静。

虽然接下来接连对垒强队让大连人想要拿分更加困难,但谢晖没有放弃,“山东主场也平南通,沧州拿下了三镇,所以轮换的问题不太会考虑。”他说,对谢晖和大连人来说,在接下来国际比赛日的小间歇期,必须做好调整,拿出止住颓势的有效办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