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外援决定胜负中甲亦如此 广州队3点细节有提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继续遗憾,毕竟期待已久的赛季首胜依然没到,但广州队这场客场之旅距离拿分也就只有一步之遥了……由于垫底的江西庐山赢了球,广州队此役过后暂时掉入降级区,但现在就给球队判死刑还为时过早,本来客场面对排名前列且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南京城市,想要拿分就非常困难,然而广州队三度被领先却两度追平的过程,以及最终3:2仅输一球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之前有提及,广州队要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过程,此役又有能向更好方向推进这一过程的表现,毕竟客场踢进2球,对于青年军而言不容易啊,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宽容一些,少些指责谩骂,多点鼓励。

南京城市队中与球王有着相同名字的外援梅西保利确实犀利,他昨日贡献一传一射,为球队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事实上不仅是中超,包括中甲联赛在内,外援对于球队的作用与帮助不是很大,而是太大、过大,基本都是靠外援撑起一支球队,他们必然是中轴线上关键位置的球员,无论个人能力还是大局观都远胜于国内球员!

真不敢想象,倘若广州队亦能有梅西保利这样的外援,速度快身体强壮技术还不赖,关键是禁区内射门和做球都有一手,那么广州队肯定早就取得首胜了,竞争力亦会比现在高一个档次,可惜竞技体育从来就没有如果一说,全华班碰上有外援的球队,广州队青年军只能自认倒霉,对方有着先天优势,无论技战术、能力以及心理上,都压咱一头,想要在有外援的对手身上拿分,谈何容易?然而现在防守他们,一对一就被过,多对一就顾此失彼会漏人,有时候真的是无可奈何啊。

实际上,广州队这帮小伙子在这场比赛中已经做得很不错了,起码有3点细节比之前做得要好,笔者认为防守端有1点、进攻端有2点有明显提升:

一,限制中场球员的接球:

二,由守转攻转换向前:

三,传中包边射门。

虽然进步的程度还不足以换来广州队赛季首胜,但这些在细节处体现的比过去做得好的地方,对于20岁左右的小伙子而言,为什么大家要吝啬表扬呢?他们更需要的是鼓励与认可,才能不畏挫折、迎难而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州队青年军从进球荒到客场近2球,而且是对方领先一次咱追平一次,不仅没有放弃,不仅由始至终非常拼搏,而且逐渐拼的更有章法,也开始一点点出现成效了。有这样的势头就比一直退步,或者大起大落要强,希望广大球迷还是多给广州队生力军一点时间、一点耐心,年轻人多输几场没关系,给球队、给教练组、给队员们多点时间,相信他们可以有更多改变,届时该有的期盼已久的首胜自然会到来。事实证明,这支广州队始终在不懈努力、拼搏战斗,他们是值得大家等待的队伍,拨云见日的一天相信不会遥远。

最后想提一嘴,广州队拟定的《文明观赛倡议书》适用于所有球队,就应该共享给所有主场的球迷,而不仅仅限于越秀山体育场,希望大家可以文明观赛,共同维护联赛秩序,这场比赛满场刺耳的骂声着实不好,只会让外人继续看咱中国足球的笑话……这样的中国足球没有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