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四轮不胜状态下滑 吴金贵:球队有些心理压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5胜1平完美开局后,上海申花近期状态有所下滑。

28日晚,联赛第十轮主场迎来缺兵少将的河南队,此前三场比赛2平1负的申花未能及时回到胜利轨道,1-1的平局让申花不胜场次积累到了4场。

吴金贵主教练赛后也坦言,“多场不胜后队员们在心理方面有些压力,但相信球队会慢慢成熟。”

定位球防守拉响警报

“丢球前球队门前已经出现了一些险情,年轻的队伍可能就是会有这种情况,对于对手的变化反应迟了一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对于球队上半场的定位球丢球有些遗憾——上半场第27分钟,河南角球进攻选择将球罚到点球点附近,前锋科维奇头球将球砸进球门。

连续两轮比赛,申花都在上半场被对方利用定位球打破僵局——上一场做客凤凰山,蓉城中卫刘涛接应罗慕洛高质量任意球头球破门,而申花本赛季的第一个丢球也是角球防守,上海德比大战,马镇出击失误,武磊头球破门。

10轮比赛申花总共就丢了7球,除了对阵蓉城第二个丢球是点球外,其余6个丢球中定位球丢球占比为50%。

其实申花并不缺少高度,两名中卫朱辰杰、蒋圣龙,后腰阿马杜、汪海健、前锋马莱莱都具备不错头球能力——按照吴金贵的解读,年轻的球队在阅读比赛能力上需要提升。

在吴金贵看来,在连续作战后,球队处在心理和生理双重疲劳期,“但是全体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那种想要扳平比分的积极状态,也是我们有目共睹的。”

“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没有问题,主要还是多场不胜后队员们在心理方面有些压力”,吴金贵认为,暂时的困难也考验着整支球队,“在这样积极宽容的氛围下,我相信球队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巴索戈归来,攻击端效率仍需提升

打完10轮比赛,虽然仅仅丢了7球,但攻击线上申花也只有12球进账。

一个很有意思但也略显尴尬的数据是,除了做客3-1击败深圳的比赛,其他9场比赛申花恰巧每场都打进1球。

有球迷开玩笑说,申花进球数就摆在那里,胜负不看自己,就看对手能进几球。

随着赛季的深入,其实教练组也在对进攻套路做一些针对性的改变——比如说对曹赟定的使用,从上一场客场对阵蓉城开始,曹赟定就出现在了影锋的位置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曹赟定在边路的往返能力和爆点作用有所下降,但他阅读比赛能力明显提升,回到中路进行串联和后插上效果反而更好。

在凤凰山他助攻了马莱莱扳平比分的进球,本场比赛则精妙传中帮助蒋圣龙头球破门。

和曹赟定一样,柏佳骏同样随着年龄增长,已经不具备全场比赛往返攻防能力,但柏佳骏是申花目前边后卫中助攻能力最强的球员,在比赛最后30分钟,他的助攻是有可能打破平衡的。

替补温家宝出场后,柏佳骏曾经有过一次助攻特谢拉推射破门,只可惜前插时已经越位……

比赛最后25分钟,跟腱受伤的巴索戈本赛季第一次亮相,申花把阵型改为4-2-3-1,曹赟定在马莱莱身后打影锋,于汉超和巴索戈一左一右。

进入80分钟后,吴金贵使出最后一招——蒋圣龙顶到锋线和马莱莱打双中锋,曹赟定和巴索戈一左一右,于汉超退到右后卫位置,艾迪回收打中卫。

最后的搏杀也收到了效果,曹赟定助攻蒋圣龙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

“这(蒋圣龙打中锋)是一个事先计划的战术安排,为了预防在上一场比赛中前锋进攻区空缺的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我们在训练中,也特意演练了这个技战术安排。当对方收缩防守后,制造一个高点,给对方防守增加难度。”

吴金贵赛后特地赞扬了蒋圣龙,“他在防守端、进攻端、传球和抢点上,今年都有很大的进步,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

随着巴索戈的复出,申花攻击线迎来补强,“曹赟定登场后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很多变化,巴索戈的状态还在调整中,他的复出也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

吴金贵期待球队攻击线能够在之后得到提升,“目前的中超联赛,每一个对手都非常难打,得势不得分可能是常有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放平心态,让这支队伍慢慢成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