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崔康熙“变”出胜利 山东泰山后腰+边路有新变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 牛志明

当泰山队和深圳的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从东看台开始,球迷们掀起久违的人浪,3比0的比分,终于可以让球迷提前欢庆来之不易的胜利。时隔1个月,泰山队重回主场,崔康熙的主场首秀,3比0的结果非常美妙。从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看,泰山队掌控了局面,崔康熙带来新的变化,无论是阵容还是打法,崔康熙逐渐给泰山队打上自己的“标签”。

对于崔康熙来说,济南奥体中心这座球场并不陌生,他曾带领多支球队做客济南。如今,他以泰山队主帅的身份重回奥体,赛前现场播报主教练崔康熙的名字时,球迷送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和其他教练不同,崔康熙赛前入场时有个习惯,他会等所有球员进场后,才带领教练组走进场内。

站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崔康熙的表情依然是严肃,没有任何波澜。从泰山队的出场阵容看,崔康熙微调首发,贾德松停赛的情况下,郑铮和石柯搭档中卫,孙国文回到左后卫位置,王彤继续出任右后卫。中前场,泰山队的最大变化就是黄政宇,他首次代表泰山队出场,和莫伊塞斯搭档后腰,费莱尼和克雷桑搭档锋线,陈蒲和张弛出任边前卫,泰山队的阵容是稳中求变,崔康熙在泰山队的后腰位置尝试新的变化。

除了调整阵容,泰山队的打法也有了明显变化,现场最大的观感就是“快”。比赛开始后,泰山队迅速利用两个边路的冲击制造威胁,第一个进球也很快到来,克雷桑造成杨博宇的乌龙球,泰山队早早领先。制造乌龙后,克雷桑摔出了场地,虽然有些踉跄,但脸上还是堆满了笑容,这是一个完美开局。

泰山队的快速进攻持续了10分钟左右,并且一度打进第二球,可是陈蒲被认定越位在先,费莱尼的进球被吹无效。从整体节奏看,泰山队的快速攻防还是初见效果,这也是崔康熙训练里强调最多的内容,防守要提升上抢的速率,进攻要提升传球的速度,这一场比赛,至少前20分钟的时间,泰山队的执行力不错。

大好局面下,泰山队再遭打击,莫伊塞斯第17分钟因伤被换下,泰山队场上只剩下费莱尼和克雷桑两名外援,这时候泰山队的整体节奏稍微有所下滑,不过前场的压迫感依然很足,克雷桑、陈蒲不断去给对手门将施压,深圳队门将至少三次将球直接开出了边线,这也是泰山队前场高压的效果。

整个上半场,泰山队只打进一球,除了被吹掉一球,还有一次禁区内费莱尼被犯规被无视,其实慢镜头和现场镜头都很清晰,只是裁判组没有任何表示。赛前,崔康熙专门提醒球员不要受客观因素影响,泰山队本场比赛也有了一个提升,更专注比赛。下半场是克雷桑的表演时间,他头顶脚踢连续打进两球,泰山队取得一场3比0的大胜,走出5轮不胜的阴霾。

比赛中,除了第一次换人,李源一换下莫伊塞斯是被动调整,剩余的3个换人都是新的变化和尝试。下半场,童磊换下张弛后,泰山队多名球员的位置发生变化,童磊出任右后卫,王彤改踢左后卫,孙国文出任左前卫,陈蒲换到右前卫,尤其是王彤出任左后卫,这是新的尝试。整体看,王彤本场比赛表现非常活跃,无论是在左路还是右路,他都敢于向前突破,制造威胁。赛后谢场时,王彤笑着和记者说:“左路还不太熟悉,慢慢适应。”

第78分钟,廖力生和胡靖航换下费莱尼和孙国文,泰山队的前场阵容再次有新的调整,廖力生和黄政宇主打后腰,李源一的位置前提,胡靖航在锋线寻觅机会。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泰山队本赛季签下的7名新援,有5人获得出场机会,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崔康熙对他们的使用更大胆,也更放心。

赛后,对于黄政宇和李源一的后腰组合,崔康熙给出很高评价:“黄政宇打满全场,表现很好,李源一也展现了自己在跑动和射门方面的特点,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今后的比赛,会增加对他们的使用。”某种程度上,泰山队的阵容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的确需要有新的变化和调整,崔康熙经过一场比赛的熟悉了解后,从第二场比赛开始,逐渐将自己的用人思路,展现在比赛中。

连续两场比赛,泰山队都是单场打进3球,崔康熙带来的改变非常明显,当然他最满意的还是,本场和深圳的比赛完成零封。客观说,深圳队的实力有限,本场没有安排姜至鹏、沈子贵等人首发,有所保留。泰山队赢球在情理之中,只是要想彻底走出困境,还需要在客场有更大作为,下一场客战青岛海牛,会是新的考验,期待崔康熙可以带来新的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