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新工体大捷酣畅淋漓 球员打疯了球迷玩嗨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原本以为是平淡无奇的比赛,但没想到,国安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向现场球迷献礼。

国安与沧州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奠定了进球大战的基调。沧州先是利用国安防线漏洞攻入一球,但多久,张稀哲便扳平了比分,前15分钟,双方就各入一球。

过去的8场比赛,国安进攻端一直打不开,防线也偶尔短路,所以,开赛以来,国安的比赛一直磕磕绊绊。

斯坦利一直在调整阵容,大多体现在个别位置的人员安排上,整体技战术通常不会有大的改变。斯坦利稳中求变,稳字依然放在前面,所以,有些比赛国安畏首畏尾,不那么好看。

对阵沧州,斯坦利在阵容上继续调整,主力回归。完成了300场里程碑的张稀哲戴着队长袖标出战;阿代米、李磊也回归首发。这场比赛,有两处调整,一是右后卫上了冯博轩;二是防守型后腰只留池忠国一人。斯坦利第一次激进起来,摆明了要在主场高举进攻大旗。

激进的比赛,玩的就是心跳,恰好对手沧州也很“配合”,竟在工体打起了对攻。即便国安状态再差,敢这样做的球队也不多。沧州的战术在前25分钟奏效了,但也只有25分钟。奥斯卡先进球没有打乱国安的部署,张稀哲迅速扳平,而后沧州再度领先,王子铭马上用世界波还击。30分钟后,双方战成2比2,平均8分钟1个球,所有现场的球迷都说:“值了。”

但好戏还在后头,第40分钟,阿代米助攻姜祥佑得分,国安完成反超。两度落后完成反超,姜祥佑的进球彻底点燃了工体,球迷们跳起了波兹南舞,这是大胜的开端。

如果说1球落后时,沧州还有点战意,但当王子铭打入个人第2球时,他们就像泄了气的皮球,球员脚底发软,而国安愈战愈勇,惨案在所难免。

本场比赛,国安几乎抓住了沧州露出的每一个空当,有世界波,有一对一的单挑好戏,也有从对方后卫脚下断球后轻松破门……第63分钟时,杨立瑜完成了个人秀,单挑对手防线将球送进球门,比分变成了6比2,场边的斯坦利兴奋地挥舞着双拳,8场比赛了,国安这口气,终于顺了。

国安前8轮总共只进7球,而在新工体,更是还从未有过超过1粒进球的时候——这一场,他们打疯了,也玩嗨了。

由于是一周双赛,斯坦利就此鸣金收兵,换下了大部分主力,甚至撤下了此前全勤的恩加德乌,几人下场后有说有笑,从未如此轻松过。最终,在全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国安6比2拿下比赛。

赛后,斯坦利无比兴奋,“整场比赛,除了2个失球,其他时间,我都是享受的,尤其是落后时的反攻。”他表示,国安把前几场没抓住的机会,都补回来了,“这就是足球。

斯坦利甚至表示,国安此前的表现,不算难关,“那只是赛季中必须经过的阶段。”

这场大胜,让周二晚上的工体,成为了全北京最璀璨的地方,而这样的国安,配得上这样的工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