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京国安久违的大胜 3胜5平1负积14分暂列中超第6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卞立群 中新体坛

足足转了5圈的人浪,被进球欢呼声强行冲释。工体里的北京国安球迷,许久没有这么欢乐了。

在23日晚结束的中超第9轮比赛中,北京国安6:2大胜沧州雄狮。拿下主场两连胜后,他们在近5场比赛中取得3胜2平。

北京国安赛前为张稀哲举办了300场纪念仪式,但关键抢分之战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仪式结束后,张稀哲急忙收起纪念球衣,跑回更衣室备战。

拿下至关重要的3分,北京国安终于可以卸下些许包袱。目前他们积14分暂列中超第6,距离第三的成都蓉城只不过3分差距。

战胜“苦主”

此役之前,沧州雄狮1胜4平3负积7分,位列中超第13位。

但就是这样一支实力平平的“平民球队”,在近几年间成了北京国安不折不扣的苦主。双方在此前的6场比赛里,各赢下一场,剩下四场均战成平局。

尤其上赛季,北京国安面对沧州雄狮1平1负。不仅结果不理想,比赛过程中也找不到太多攻克沧州雄狮的办法。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国安主帅斯坦利也谈到这一点。他表示沧州雄狮并不好对付,特别是反击。

结果开场仅8分钟,沧州雄狮外援奥斯卡反客为主率先进球。

之后张稀哲火速扳平比分,但沧州雄狮外援朱可夫打进似传似射的进球,将比分再次超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首次有球队在工体打进两球。

不过凭借王子铭和姜祥佑的进球,北京国安反超比分,以3:2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沧州雄狮再也没了国安“克星”属性,反倒陷入崩盘。落后之下,球队反攻寥寥无几,在防守端给国安的压力微乎其微,自身还失误频频。

最终北京国安6:2大胜沧州雄狮·。球队上一次主场轰进6球的胜利,还要追溯到2018赛季6:3河北队。

赢谁都不容易

9轮过后,北京国安3胜5平1负积14分,暂列中超第6。

从战绩也能看出这赛季北京国安队的挣扎。通俗点说,国安想赢谁都不容易,但谁想赢国安同样也不容易。

目前北京国安队仅有一场失利——第3轮客场1:3爆冷输给升班马青岛海牛。

除此之外,武汉三镇、天津津门虎、上海申花、山东泰山这些实力相对较强的球队,面对国安都是平局。

本赛季北京国安队当家前锋张玉宁长期伤缺,加上外援“换血”后的适应和磨合过程,就目前的战绩来说,倒也比较符合客观情况。

就此迈过坎了?

国安球迷一向对于球队要求比较高,如今的排名和战绩显然还不算理想。加之本赛季球队在主场新工体作战、又正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成立30周年,这样的表现也不够“有面”。

不过本赛季中超各队实力差距都不大,因此造就了很多平局。北京国安距离第三的成都蓉城,只有3分差距。

客观来说,以北京国安队目前的班底,想要争冠还存在一定劣势。但如果能够迫近前3,甚至稳定在前3,就算是一个相对理想的成绩。

在进入6月中旬的国家队比赛日前,北京国安还将迎战浙江队、长春亚泰和大连人,除亚泰外,其余两队实力不算强。

如果把握住赛程优势,北京国安有希望以相对可观的排名进入间歇期,能够更加从容地进一步磨合。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网记者把球队是否已经迈过坎的问题抛给了国安主帅斯坦利。

不过他表示:“其实之前也算不上坎,只不过是球队发展中的一个阶段。一开始人们期望值比较高,你无法满足这种期望,大家就会失望。我们还没有达到那个期望值,但我们在这条路上,还要继续向前,做我们必须做和能够做的。”

这场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队将士们在更衣室总结和庆祝了许久。这场胜利对于球队的意义,显然是不言而喻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