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坦利:冯博轩首次首发很完美 国安未达到期待水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2023年5月23日,在2023赛季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九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6-2大胜沧州雄狮。

上半场,双方上演进球大战!第16分钟,姜祥佑助攻张稀哲破门,此球也是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进行的各项正式赛事中的第700球;第31分钟,张稀哲助攻王子铭抽射得分!第40分钟,阿代米助攻姜祥佑破门,北京国安3-2反超比分!易边再战,下半场北京国安火力全开,王子铭、高天意和杨立瑜先后破门!下半场第78分钟,于大宝替补登场,完成了他代表北京国安各项赛事的第200次登场。第85分钟,小将江文豪上场,完成了自己的中超联赛首秀。最终北京国安主场6-2战胜沧州雄狮队。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斯坦利表示:

“我为球队、队员、整个俱乐部和所有球迷们感到高兴,努力拼搏、相信自己总会得到回报的。当然了,2个丢球总是不好的,整场比赛之中,除了这2个失球,都是让我享受的瞬间,特别是在落后时刻,球队努力拼搏,逆转比分的表现。”

“下半场开局阶段,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几周前没有打进的那些机会,今天都打进了。这就是足球,此刻我希望所有人可以享受比赛。我要表扬全队的表现,特别是冯博轩,今天是他第一次首发,他的表现非常完美。”

Q:张稀哲打了半场就被换下,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A:张稀哲的身体感觉有些不适,所以将他换下。

Q:球队最近主场2连胜,近5场也是3胜2平,您认为球队是否迈过了难关?

A:我认为球队没有经历难关,那都是在赛季中必经的阶段。特别是在赛季初期望较高的时候,如果没能达到期待的表现,总是会让人失望的。如今的我们也还没有完全达到期待的水平和发挥,但我们一直在努力。

Q:上次球队打入6球还是2018年,很久没有这么酣畅的大胜了,在进攻端您进行了怎样的部署?您在赛前提到了要用高位逼抢限制对方的发挥,今天的胜利是由于这一战术么?

A:我们是想打高位逼抢的,这样可以在离对方比较近的位置拿球开展进攻,但如果对手进攻的意愿比较低,那就需要更多的战略来制造身后空当。高位逼抢尤其耗费体能,如果不能尽早进球,很可能会让队员们在精神上有所下降。但如果可以通过高位逼抢取得进球,那就会获得额外的动力。我们当然希望可以通过高位逼抢进球,但这也不是经常可以成功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