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工体终于酣畅淋漓一回!国安三大主角三段故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主场6比2大胜沧州雄狮之后,国安全队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走过混采区,这和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或许在更衣室内,球队用了更长的时间进行复盘和总结。的确,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能获得如此大胜,着实出乎大家的意料。更能难能可贵的是一场比赛有3个主角,他们每个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上一场比赛迎来300场里程碑的张稀哲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佩戴队长袖标出战本场比赛的他其实在赛前就从助理教练陶伟手中,接过了一件印有300字样的特别版球衣,以此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在这场比赛中,张稀哲也用出色的发挥,证明自己能达成这个里程碑靠的就是硬实力。

他在国安开场不久0比1落后的情况下,及时扳平了比分,那一脚劲射破门对平衡场上局势相当关键,也是国安在工体各项赛事中打进的第700球。尽管半场比赛结束就因为身体原因被替换下场,但赛后当国安10号穿上300场纪念T恤致谢球迷以及走过混采区的时候,他依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很荣幸能够代表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踢了300场比赛,对于我来说,目标就是尽可能多地为国安踢比赛。”其实上一场比赛之后,张稀哲在采访的时候就有过类似的表达,但在客场和主场毕竟感觉不一样,尤其是当北看台的球迷为他打出一个又一个颇具纪念意义的横幅时,全场观众在第10分钟高喊“张稀哲”时,那场景绝对与众不同。

不过张稀哲表示,自己当时专注于比赛,还没仔细看过这些内容。回去之后,他一定会好好看看这些图和视频,因为这些都是球迷们用心去做的,他一定会非常珍惜。

相比迎来里程碑时刻的张稀哲,国安20号王子铭则用梅开二度“抢了戏”。此役首发的他打进2球,是国安能扳平和反超的重要功臣之一。不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这个向来低调的小伙子,并没有过多谈自己的进球,而是感谢了全队的不懈拼搏和努力。“能打进两球我还是很高兴的,当然更让我感到激动的是全队取得了这样一场大胜,很庆幸能用进球帮助自己和球队找到了比赛节奏。”王子铭说。

从上赛季至今,王子铭一直都处在压力之中,他不但被拿来和张玉宁做对比,同时还因为连续不进球而遭到质疑,27岁的他承受着很多。算上这个进球,王子铭已经在新工体打进了3球,而且都很关键和精彩,从一名角色球员的角度来说,国安20号的发挥令人满意。

那么对于压力,王子铭自己又是怎么看的呢?他说:“在国安这种级别的队伍里踢球,就会伴随着压力,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接受压力,并且把它转化为动力,很高兴,我们现在处在正确的轨道上了。”

三个主角的最后一个,也是他们3人中最年轻的高天意。其实要没有他进球后把球放进球衣里并做出叼奶嘴的庆祝动作,或许没人知道他即将为人父的事情。高天意透露,这个动作就是献给自己的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孩子。“是的,那是我送给我十月怀胎的妻子的礼物,因为她很不容易,付出了很多。同时也把它送给即将出生的孩子。”他说。本赛季至今,高天意获得的出发次数并不太多,但即便如此,每每登场之后,他总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发挥,此役更是如此。

顶替张稀哲出场之后,高天意的位置和国安10号一样比较靠前,他也表示,这是主教练的布置,希望国安能够给对手以更大的压力。从本场比赛国安整体的发挥来看,球队进攻乏力的窗户纸已被“捅破”。接下来全队要做的,就是保持这种出色的状态。而对于高天意来说,出场后就能发挥作用,也必将在主教练心中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