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6轮不胜广州队场场能拿分却场场遗憾 还是实力不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客战哈尔滨的比赛对这批年轻球员而言注定不会轻松,现场一万两千多名球迷能给他们带来压力;当然,客队看台那一抹红虽然和大部队比不了,但那份坚守的力量也足够让广州队将帅们暖心,毕竟还有身后千万蹲守荧幕前支持球队的拥趸,可惜这一夜,1球落败的结果、饮恨而归的现实,再度让大家失望了!

又是输1球,广州队又是差一口气,又败在了经验不足?这么说确实也没毛病,这些职业赛场上的“生瓜蛋子”确实客场比赛经验匮乏,只不过总这么提,场场都赖经验少,终归会有站不住脚的一天。事实上广州队也不是说没展现出自己的东西,进攻套路还是有的,下半场组织了好几次像模像样的攻势,但距离进球还是差点意思,只开花不结果都是无用功,到头来只能遗憾相随啊……

此役上半场双方继续相互试探和消耗,亮点不多,平局收场在情理之中。广州队的小伙子们入局还是不够快,传导球没几脚就失误,无法展现自己的真实水平,只能勉强做到力保大门不失。不过对方主场作战可不是吃素的,再加上本身实力就强于广州队,下半场在黑龙江冰城变阵后,两大外援出现在前场,转型442,广州队立马就出问题了,他们显然准备不足,一下子就被对手打破僵局。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胜负就看一两个机会的把握!广州队这批年轻人拼得还可以,但显然此役又没有拼到点子上,想要赢球太难。其实大家都清楚,对于这批球员而言,结果无所谓,只要拼了、只要精神面貌好,就比懈怠强,归根结底广州队还是实力不够,这个问题暂时是无解题,所以大家只能慢慢接受,慢慢适应,再无奈也是无济于事的。

客观因素有2个,首先是场地特别不好,广州队没法打地面,这种策略也用不上,但这对双方是公平的,关键看你的适应能力和针对性强不强,每年哈尔滨球队的比赛都从连续客场征战开始,就是要规避主场场地不好的问题,这点应该早在意料之中,过多纠结没太大意义。

其次,就是裁判问题,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广州队一个非常明显的点球,裁判就是不给,又没有VAR,又不允许申诉,只能吃哑巴亏!关键是这样的现象不是昨天才第一次出现,在已经进行的6轮比赛里,很明显感觉裁判有意无意在“刁难”广州队,主场也有过明显点球但就是给的现象,还有就是尺度这杆秤,似乎总是往对手一边倾斜……包括中国足协的处罚也是奇葩,脸上被打出血的停5场罚5万,广州队吴俊杰连碰上对手都是很轻微的一下,亦是停5场罚5万,同样定性为暴力行为,试问标准何在?道义何在?公平何在?

没有证据,这样的指责说多无益,而且也就是说说,就当抱怨、鸣不平了,球队老拿这个客观因素当成输球的借口,肯定没前途。因此抛开上面提及的2点客观因素不谈,广州队6轮不胜,每一场都有拿分的希望,但最终总是遗憾收场,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不济作祟。正是因为大家拼,所以才能拼出希望,拼出机会,但目前这种“拼”还有些盲目,没拼到点子上,所以希望无法变成胜势,继而演变成一场胜利。

再给些耐心吧,不然呢?没有一步登天的捷径,俱乐部没钱没人没基础,小鬼当家就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只是时间的长短罢了,大家再给些耐心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