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队回主场冲击第二胜 崔康熙要解决一个难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 牛志明

5月22日,泰山队在基地进行恢复调整训练,距离24日和深圳队的比赛只剩两天时间,崔康熙和教练组的重要任务就是帮助球员调整状态。时隔1个月,泰山队终于回到主场,5连客4平1负的成绩并不理想,不过崔康熙的上任带来更多期待。本场面对深圳,泰山队要全力以赴拿到赛季第二场胜利,崔康熙执教泰山队的主场首秀,期待球队展现全新的面貌。

一场跌宕起伏的3比3,泰山队从天津带走1分,赛后混乱的场面,抢走了崔康熙首秀的风头。21日,泰山队乘坐上午的高铁返回济南,崔康熙和教练组要马上投入下一场比赛的备战。按照赛程安排,泰山队24日对阵深圳,28日客场挑战青岛,一周双赛是机会,同样是挑战。

泰山队对阵天津的比赛,崔康熙并未大幅度调整球队的首发阵容,整体的战术思路也没有太大变化。泰山队最大的变化是进球效率提升,尤其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全队积极向前的态度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莫伊塞斯重新找回进攻节奏,廖力生和陈蒲把握住进攻机会,泰山队不到30分钟的时间打进3球,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

当然,泰山队的防守同样有不足的地方,开场不久就是连丢两球,左路的防守和中路的保护出现问题,这也是崔康熙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下半场,泰山队更换了防线阵容,但左路再次被打穿,导致贾德松的乌龙,泰山队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空当被多次利用,进而导致整个防线的被动,如何提升防线的整体性,这是泰山队的一个关键。

带着客场4平1负的成绩回到主场,泰山队全队都很渴望拿到三分,这样的情况下,全队的心态调整会更为重要。尤其是泰山队近期连续遭遇争议判罚,球员的心态很容易受到影响,崔康熙和教练组团队要用好短暂的调整期,帮助球员们尽快调节,让全队更专注于比赛,只有自己发挥出全部实力,才能更接近胜利。

从积分看,泰山队和深圳同分,陈涛带领的深圳队并非没有还手之力,泰山队同样要做好困难准备。不出意外的话,深圳队会选择稳守反击的战术,阿奇姆彭的反击能力出色,他们曾在客场险些战平上海海港,这就说明球队的实力并不弱。当然,泰山队的整体实力和配置还是强于对手,攻坚战考验的就是全队的心态和稳定性,崔康熙的主场首秀,队员们的态度和求胜欲望没有问题,如何真正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这是对全队提出的要求,也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本场比赛,贾德松肯定停赛缺席,泰山队防线面临新的调整,郑铮和石柯大概率搭档中卫,左后卫的选择是个看点,中前场费莱尼、莫伊塞斯和克雷桑依然是攻防关键,上一场首发的廖力生表现不错,本场有望继续获得机会。赛程密集的情况下,崔康熙同样要考虑轮换的问题,尤其是泰山队首发年龄偏大的情况必须要注意,泰山队的阵容厚度,还是可以保障球队的轮换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