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踢了8轮还在试 打到哪儿算哪儿何时是个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19日晚,国安外援阿德本罗在联赛踢到第八轮终于开和,而且是非常关键的一球。凭借他的一脚精彩的远射破门,国安客场1比1战平上海申花,近四轮联赛两胜两平保持不败。

实话说,能够从8万人体育场带走1分,对于当下的国安来说绝对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考虑到本赛季球队的状态,以及目前的人员情况,从领头羊手里抢到一场平局相当不易。但对于国安来说,先不说8场比赛中有5场平局,就说这每场都在不停变动的首发阵容,就足以说明,主帅斯坦利还在“试”。有些是主动的,有些则是被动的,只是不知道这些“试验”,要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此役受困于伤病的侵袭,斯坦利在首发阵容中又做了多处调整,而这应该是他开赛以来,“试”的幅度最大的一场比赛。年轻的乃比江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拼到抽筋的他理应得到认可和鼓励,而在右后卫位置上,之前一共没踢过多长时间的张呈栋同样临危受命,入替受伤的王刚。一场事关重要的京沪大战,却不得不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都做出调整,斯坦利必定有他的苦处,这种“试验”也有些迫不得已的意味。

而在其它的位置上,斯坦利也还在“试”。比如张稀哲,他再次让国安的中场核心坐在替补席上,而之前发挥出色的前场多面手杨立瑜同样在板凳席上等待机会。值得关注的是,二者替补登场后均有出色发挥,他们如此的表现令人不禁心生疑问:二人如果首发会不会效果更好?还是说让二人“后发制人”是斯坦利专门安排的?或许这个问题只有斯坦利才能回答。

诚然,足球和其他体育项目一样,都是通过不断地试错才能逐渐进步和发展,但在残酷的竞技体育里,是不太可能给太多机会来试验的,因为这些事情应该早在赛季前的准备期、或者赛季开始后的初期就完成,而不是到了联赛进行到将近1/3,却还在不停地“找”人,不停地“改”阵容。至少对于人员配置不错的国安来说,不应该是现在这种边踢边看的状态。

伤病等客观因素不可避免,但这并不是球队一味进行变化的借口和原因,因为从本赛季开赛至今,大家依然不知道国安在踢什么。很多有能力的球员依旧表现的很挣扎,球员们的比赛态度和能力没任何问题,唯独欠缺的就是如何把他们捏合在一起,像一个整体去踢球。8轮比赛过后,国安仍暂居中上游,这不是个无法接受的结果,但不知道“试错”和“试阵”的日子还有多久。

赛后,有记者问上轮进球的阿代米为何没有出战,斯坦利表示:“他是结束了克罗地亚联赛之后来中国的,他也毕竟不是20岁的年纪了,我们要特别关注他的体能,一场比赛让他休息,为下一场做准备,不是坏事。具体来说,就是他有点肌肉酸疼,要注意一下,争取让他下一场体力充沛,整个联赛我们也会按照这种方式去轮换。”

那么,对于平局的结果,斯坦利是感到幸运还是遗憾呢?他表示:“杨立瑜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打满了,他有点疲劳,我们使用他的时候,就在考虑让他先发还是替补,张稀哲也是一样,整场比赛我们感到很遗憾,但我们还应该低调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