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破进球荒仍有希望 年轻人多输几场不可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五月最后一个主场赛事,又是一个到开赛便停雨的雨天,没想到竟然连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亦是如此雷同——广州队实力不济继续输掉比赛,但小伙子们的拼劲,包括最后时刻的进球依然给这支球队、给所有的球迷带去希望……12负于眼下积分榜次席广西平果哈嘹的结果不意外,对手有外援有经验丰富的球员坐镇,整体实力高出广州队一截,赢下比赛合情合理。邹正、赵旭日、何立攀的“回家”更成了比赛亮点。

开赛5轮未尝胜绩,广州队将帅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保级之路似乎异常艰难,不过联赛确实才刚开始,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还是希望广大球迷给点耐心,因为这支球队一直在努力寻求突破与改变,即便质变还未发生,但积极的良性的量变还是有的,希望犹在。

就像昨晚专访邹正时聊的一样,他们球队征战中超中甲几百场的球员大有人在,像赵旭日,都快400场了,什么场面没见过,任何突发事情都能泰然处之,脑袋里压根儿就没有怯场二字。好比昨天比赛下半场广州队主教练刘智宇一进行调整,像邹正这样的老将完全能够意识到广州队会有怎样的变化,随之他自己亦会有相应的防守调整予以应对,最后得到印证是奏效的——归根结底,这就是经验上的差距!踢过几百场职业联赛和几十场之间的差距!广州队的年轻球员积累与沉淀远远不够,就不具备这种判断和分析能力,也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在场上把自己应有的水准尽数发挥,更别提超水平发挥了……因此对于年轻人而言,多经历几场失败,再正常不过了,这都是成长的必经阶段啊。

年轻无极限,不仅仅是说他们的上限,也会涉及下限,生力军球员倘若都害怕失败,那只能畏手畏脚,很难得到成长与进步。多输几场球不可怕,年轻球员要无惧失败,关键还是总结,得把总结做好,赛后要看回放,而且要用放大镜看,每一名球员都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再去做针对性改变,才能进步。

当然,这一点需要在教练组的辅助下进行,不过这件事一定要做。就像王世龙昨天防守外援不力丢的第二球,就应该回去好好看看回放,在这个位置进攻球员一般都会选择内切打门,下次再遇到类似情况,大概率应该朝哪边封堵才有机会成功,就需要通过这样的经历予以总结。但如果还是犯同样的错误,没有进步没有反思,那这名球员乃至这支球队都是没有希望的。

目前看广州队并不属于这个范畴,起码之前几场比赛进不了球的情况,此役终于打破了——刘浪舟在补时阶段接应角球的头球破门,帮助广州队破了进球荒。当然,进攻只开开花不结果的问题犹在,定位球的防守依然怯场,第二、第三点的把控也依然不到位,但问题需要一个一个解决,要经历一个过程,从量变到质变,没可能一下子都变好,只要有一丁点的良性改变,证明球员在场上这个时间段的执行力是到位的,那么未来就有希望。

现在广州队的情况就是如此,俱乐部资金紧俏运营困难,球队上上下下没有球星没有老将没有外援,只凭借年轻人一腔热情一股拼劲很难在职业赛场驰骋,球队上下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放弃,就是迎难而上,一点点取得突破与改变,期待有一天能从量变到质变,最终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中甲保级对广州队而言应该说还是有希望的,只有两个降级名额,江西庐山和无锡吴钩的实力确实比其他球队差一截,广州队只要能压制住这两支球队,保级就有希望。还是一点一点改良吧,认真做赛后总结,从球队平日的训练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未来依然是有希望的,加油。

邹正专访,敬请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