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积极参与2023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2023年5月9日下午,由广州足球俱乐部(广州队)、广州市越秀区星火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扬五四精神,展青年风采”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交流活动,在千年古道北京路顺利举行。本活动的举办初中很明确:为庆祝五四运动104周年,传承五四薪火、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广州队也在没比赛、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这亦是俱乐部年青化之后与过往不一样的地方。

广州队派出5名生力军球员出席活动:徐彬、韦所为、阿斯汗、李星贤、涂梦函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听取了负责人关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的详细介绍,随后参观了青宫新落成的空中足球场过程中广州队球员还与广州青年志愿者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联合友谊赛大家踢得很投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跟职业球员现场切磋,机会太难得意义很重大!优美的环境、完善的活动场地设施、丰富多元的青年活动,让大家心生向往,广州队球员也表示如果没有比赛任务,希望可以多来看看走走以及参与主题活动。

紧接着,在广州志愿驿站旗舰站志愿者的指导下,广州队队员一起参与了北京路步行街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参与了“整理图书,铺就通向知识道路”,“清洁环境,垃圾不落地”等具体服务内容,队员们认真积极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

其中,广州队球员徐彬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有特别的意义,为广州这座自己奋斗的城市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义不容辞;队员韦所为认为,参加活动的同时自己也更了解广州、熟悉广州、热爱广州,希望能继续参与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队员李星贤说,如果以后时间允许,自己会继续关注和参与更多公益帮扶活动,比如关爱孤寡老人或者到山区陪伴孩子运动等,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此外现场共同参与活动的,还有来自广州队官方各大球迷组织的代表们,大家一起以球会友、以公益活动搭建更多元的交流平台和渠道,一起助力广州队加油一起向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