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缺兵少将遭遇密集赛程 只靠拼搏难撑深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5月5日晚,以0比1不敌沧州雄狮队之后,深足前五轮中超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成绩,这个成绩符合球队状况。接下来深足将在主场连续遇到上海申花和大连人队,九天之内踢三场联赛,在第二个一周双赛过程中,缺兵少将的深圳队面临严峻考验,他们能做的只是全力去拼。

前五轮比赛,深足在首轮以2比1战胜升班马青岛海牛,接下来除了战平河南队之外,面对上海海港、天津津门虎、沧州雄狮,均输球。

输球有深足自身的球员比较年轻、进攻端办法不多、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原因,对此,陈涛并不强调客观原因,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他说:“球员们比较年轻,目前就是这个球员的组成班底,希望大家敢于拼搏,敢于发挥,输球算教练的,队员努力就好。”

尽管陈涛这样说,但目前球队的现实情况摆在那里,在多名外援离队、郜林等老队员未报名中超名单之后,五场比赛下来,深足有球员感叹,现在球队在个别位置上确实需要补充人员,如果中锋位置补充一名球员,中场位置再补充一个后腰,今年的任务肯定可以完成。甚至有球员表示,如果有瓦卡索在后腰位置,然后在中锋位置有一个像沧州雄狮外援奥乌苏这样的队员,深足的立体进攻立即就会产生效能。

事实上,前五轮比赛,深足的拼搏精神可圈可点,但在临门一脚,包括创造比赛机会上却显得办法不多,而且前锋线只有阿奇姆彭,几乎打满了五场比赛的阿奇姆彭在场上也变得气喘吁吁。陈涛在球员使用上的捉襟见肘让他的战术很难完全施展。深圳队助教向君也认为,“从第二轮比赛开始到现在,我们这几轮比赛都有相对不错的比赛过程,但结果相对不那么尽如人意。我们争取把每场细节做得更好,争取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第二个考验是体能的考验,因为班底本身不足,所以在每三天就打一场比赛的一周双赛过程中,考验的更是球员的意志品质。

其实今年的深足变化最大的是精神层面,以往球队丢了两个球之后,往往就会宣布比赛提前结束,但在今年,深足即使落后两球,依然会拼到最后一刻,比如客场与上海海港的比赛,深足一度落后两球,硬生生将比分扳为2比2平,最后时刻才被武磊打进绝杀球。所以这种精神层面的提升对于深足是非常难得的收获。

当然,因为班底不足,深足的教练组也在不断思考好的办法,比如采取部分球员轮换,像主场对阵沧州雄狮,姜至鹏并未出场,那么接下来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姜至鹏有望轮换出场。

不过对于深足来讲,个别位置上有轮换的空间,但从整个球队的球员构成来讲,深足还未能真正达到球员轮换的班底。对于目前的深足来讲,面临的不仅个别位置球员的短缺,更是整体球员班底不足。

如果想要彻底的解决问题,让少帅陈涛的战术得到彻底的贯彻,就必须引进球员,接下来非常关键的是争取在二次转会期间打开引援窗口。由于深足目前面临国际足联的外援纠纷问题,只有解决这些外援的纠纷问题,才能真正打开二次转会的内外援引援窗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