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崇明岛出品考验老东家 深足菜鸟教练陈涛赢得尊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即使首轮2比1击败青岛海牛,也没人认为本赛季最后时刻才过准入、只有两名外援、不少老将包括队长离队、由中超最年轻土帅带队的深圳队能在浦东足球场给兵强马壮的上海海港制造麻烦,但22日,深足做到了!出身崇明岛的姜至鹏用一传一射让深足险些逼平海港,最后时刻,无人可换的深足没能抵抗住武磊的反击,2比3输掉比赛,却赢得了尊重。

与2020年就来到中超的哈维尔相比,陈涛算是绝对的菜鸟教练,不仅如此,3月底还在随国家队在海外热身的深足主教练陈涛其实真正带队的时间屈指可数。就在国足打完第一场热身赛时,他甚至还不知道深足能否准入,他能做的,就是把训练计划都做好、发给助理教练,“咱就按部就班准备呗,就算不过准入,也要做到仁至义尽。”陈涛是以这样的心态面对深足教练组组长这份艰难工作的。从新赛季球队的整体状态看,他的训练计划起作用了。

对阵精兵良将的海港,陈涛做了多处轮换,但阵中还是有李宁、夏合扎提这样的年轻人。开场只派出阿奇姆彭单外援的深足以防守为主,力图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获取反击机会。然而,第24分钟蒋光太的进球,还是让深足没法维持这样的状态。

下半场开场,陈涛做了一个关键决定,用姜至鹏替换李宁出场。深足进攻略有起色,但在第53分钟蒋光太因为对形成单刀之势的阿奇姆彭犯规被红牌罚下后,第56分钟被上海海港平科再进一球,深足两球落后。

陈涛此时再度做出调整,第61分钟,沈子贵、郑达伦、亚历山德里尼替换夏合扎提、糜昊伦、张远出场。第62分钟,姜至鹏主罚角球直接破门,深圳队扳回一球。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哈维尔先后换上买提江、保利尼奥、魏震和李帅,但第84分钟,进球的是深足,姜至鹏助攻阿奇姆彭再入一球,深圳队扳平比分。关键时刻还是海港的球星发挥作用,第86分钟,武磊打进单刀球,绝杀了比赛。

准确地说,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是属于姜至鹏的,除了一传一射,第51分钟,姜至鹏远距离起脚射门,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第72分钟,姜至鹏的射门被颜骏凌飞身将球扑出。高质量的远射和传中,老将姜至鹏面对老东家海港展现出了出色的竞技水平,赛后姜至鹏对记者说:“这场比赛真的非常精彩,我们多一个人可以有更多的控制球权,也扳平了比分,最终角球的细节没有处理好,还是很可惜的。但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体现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即使落后两球也一直没有放弃,我觉得这就是深足现在想要的。”

这场比赛也是属于陈涛的,两轮比赛过后,深足给外界的印象焕然一新,这支球队的顽强拼搏和创造力让人眼前一亮。对于陈涛来讲目前最艰难的是手上缺兵少将,在外援和多名国内优秀球员离队之后,如何更好地将阵容组合起来尤为关键。从过去两轮比赛来看,陈涛采取了部分球员轮换的形式来克服困难,赛后他也表示目前球队人员状况就是如此,自己会努力想办法克服困难,对球队的阵容进行调整,他尤其强调了球队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

“球员们尽力了!也确实是无人可用了,而且还得考虑接下来的比赛。”陈涛说。客场与上海海港的比赛结束后,深圳队将在接下来7天时间里与天津、河南连续进行两场比赛,对于深足教练组来说,这是严峻考验。

“他是一个非常严谨、非常抠细节的教练,我觉得目前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非常适合。”姜至鹏曾这样评价陈涛,现在的深足需要的正是这样的步步为营、精打细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