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浙江队主教练乔迪:今年可能是非常困难的一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二年级生”开局平平]上赛季,刚刚从中甲升上中超的4支队伍均有出色表现,本赛季首轮,“二年级生”未能如愿开门红,三镇、浙江输球,梅州客家以及成都蓉城均客场战平。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浙江队依然延续着“慢热”的传统,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他们在主场湖州奥体中心0比2输给了长春亚泰。

“二年级生”遇到了困难,输球就像是一盆冷水,让上赛季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都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的浙江队更加冷静对待新赛季。浙江队主教练乔迪认为“今年可能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希望球队可以做好自己,克服困难,争取能够尽快回到胜利轨道之中。

浙江队上赛季时隔六年之后重返中超,同样在联赛前期踢得不理想,前四轮联赛2平2负,一直到第5轮联赛面对全华班的广州城的时候,才收获了第一场胜利,距离上一次在中超的胜利,是2094天。

本赛季的第一场,浙江队同样“慢热”一直延续到了本赛季,对阵上赛季排名中超第13位的长春亚泰,浙江队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无法让人感到满意。主教练乔迪认为球队需要尽快调整,他在赛后表示:“在丢球之前,我们其实一直做得不错,丢球不能说责任都是后防线的,整个球队都有不到位的地方,我们肯定要去分析,争取下场比赛做得更好。”

乔迪之所以在赛后提到了后防线,是因为伤病等原因,缺少了一些队员,被迫要在后防线上做了比较大的调整。第80分钟的时候被长春亚泰利用角球的机会,由谭龙头球破门。丢球之后浙江队显得有些着急,防守上出现了失误,第88分钟的时候又被塞尔吉尼奥头球得分。“在定位球失球后,我们的整个状态无法和对手抗衡,没有把比赛扳回来,需要我们去分析和总结。”乔迪对于球队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非常清楚,比如定位球失球,接下来就看他怎么去调整了。

浙江队上赛季开局虽然不理想,但其后迎来了反弹并一直保持较为稳定的发挥,最终在联赛中拿到了第三名,再加上本赛季进行了一些引援,外界对球队的期待提高。但无论是浙江队还是浙江FC俱乐部,都很清楚本赛季会面临困难。在新赛季首战之前,乔迪就表明了自己的看法:“相比近几年,今年可能是非常困难的一年。”

中甲球队升到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成绩不错,但第二个赛季会有明显的下滑趋势,以往有过不少这样的例子。其中一个原因是上个赛季出色的成绩会引起其他中超俱乐部更多的重视,比赛态度也会更加认真,二年级生会遇到更大的阻力。

和上赛季联赛开始的时候大多数球队外援人数不齐,甚至很多球队都没有外援的情况相比,本赛季中超联赛情况有所变化,各支球队的外援基本都已经到位,有些队伍的外援参与合练很长时间,使队伍的战斗力有所提升,大大增加了比赛取分的难度。就像浙江队新赛季首个对手长春亚泰,备战就非常充分,为了踢好这场比赛,长春亚泰在上周四就抵达比赛地湖州。

浙江队今年引援动作也相当早,引进人员的能力也得到了外界的认可,但是乔迪在对阵亚泰的比赛里并没有让新援首发,新援埃弗拉和李提香在比赛的第64分钟被一起换上场。新援季胜攀在第82分钟才迎来出场机会,钱杰给则坐在了替补席上没有出场。乔迪表示:“新援虽然没有首发,但有几名球员获得了出场机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浙江队新赛季中超开局难度不小,在踢完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后,接下来浙江队连续迎战天津津门虎、山东泰山、成都蓉城和武汉三镇,前五轮联赛的对手实力都不弱,乔迪需要尽快调整球队的状态,另外,要让新援更快地融入球队,提升球队战斗力。“在主客场恢复后,这是完全正常的一年了。这意味着我们不管主场还是客场,都会迎来更多的球迷。我们肯定要在每场比赛保持最高的强度,去回报球迷和俱乐部。”乔迪说。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FC一如既往地进行着俱乐部文化建设。新赛季浙江FC会推出包括吉祥物玩偶在内的各种周边产品,主场比赛之前湖州奥体中心还会举办足球嘉年华。浙江队希望能让足球融入更多浙江人的生活中,让足球传递出一些正能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