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国内转会窗延期5天关 戴伟浚能否加盟申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6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了“关于调整2023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球员国内转会注册办理时间的通知”。

具体调整内容为:

2023赛季中超俱乐部国内转会注册的第一个转会窗口结束时间从4月7日调整为4月12日;

中甲俱乐部国内转会注册的第一个转会窗口结束时间从4月7日调整为4月19日;

中乙俱乐部国内转会注册的第一个转会窗口结束时间从4月14日调整为4月26日。

当然,所谓国内转会窗口延后只针对国内球员注册,中国足协确认,中超、中甲俱乐部涉外转会注册的第一个转会窗口结束时间维持不变,仍为4月7日。

有观点认为,适当延迟各级职业俱乐部转会窗口关闭时间,有助于帮助各级俱乐部从容落实引援工作,同时帮助被取消注册资格俱乐部的球员及时获得再就业机会。

当然也有球迷质疑,最近几年有俱乐部退出已经是常态化情况,这不应该成为中国足协朝令夕改的理由,制定好的规矩就应该正常执行。

目前,中超中甲各俱乐部引援其实已经基本就绪——卫冕冠军武汉三镇签下了韦世豪、李扬、严鼎皓、王毅、罗竞、陈宇浩,同时外援雅库布顶替离队的马尔康。

山东泰山也基本上和孙国文、童磊、李源一、黄政宇、费尔南多等球员完成签约,只待最终官方宣布。

老牌劲旅北京国安此前一口气宣布签下8位球员——德索萨、阿代米、恩加德乌、李磊、杨立瑜、方昊、冯博轩、韩佳奇。

两支上海球队方面,海港签下了冬窗唯一的引援——奥地利高中锋平科,“我认为大家很明显可以看到,球队在9号位(中锋)上有所欠缺,所以我来到球队后第一个期待就是能在这个位置上有所补强。”

海港新帅哈维尔对于平科抱有很高期待值,“就像我之前说得,我们不需要在其他位置上的球员了,我们在这个赛季的所有方案取决于我们自己,取决于我们是否有饥饿感,是否可以非常努力地去拼、去竞争。”

上海申花此前已经宣布签下宴新力、阿马杜、马莱莱和特谢拉四名外援,同时三名河北队球员鲍亚雄、张威和崔麟也和申花完成了签约,只待最终宣布。

众所周知,目前申花还希望引进国脚戴伟浚,不过深圳俱乐部始终未对球员转会松口。

随着转会窗的推迟,两家俱乐部又多了5天时间就此进行协商,戴伟浚能否转会也将成为本赛季冬窗本土球员关注度最高的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