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番禺做法太过简单粗暴!想对广州队赶尽杀绝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4月5日是清明节,广州队众将仍在基地积极备战月中下旬即将开始的中甲联赛。(中超确定415开赛,依此类推中甲联赛大概率422开赛)不过就在刚刚不久,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让人顿感意外之余也颇显无奈与不解——广州队的训练基地门口已经被贴上了广州市番禺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的公告(公告内容如上图所示),对方表示将于2023年4月10日派员到现场接收场地。

首先,这一公告说明广州队目前还存在着拖欠训练基地租金的情况,据了解这确实是事实,球队的经济状况依然存在着较大的危机。不过就在即将开赛的备战关键期,番禺区文体局用这样的方式收回基地,也是说不过去,甚至有些不近人情的,更直白地说就是不给即将出战的广州队活路啊:球队刚换帅,新赛季即将打响,然而此刻没有地方训练,那还怎么进行?

要知道,广州队是广州市目前唯一一支职业球队,1954年成立传承至今,有着深厚的底蕴和球迷基础。虽然过去经历的辉煌如今已不再,但竞技体育总要经历起起伏伏的道理大家都懂吧,总不能在你辉煌的时候就百依百顺,如今在你落魄的时候就落井下石、多踩两脚吧……对方这么做,太过简单粗暴了!对于这种做法,笔者实在不敢苟同。

据了解,广州足球俱乐部和拖欠款方(包括天河公安、天河体育场等)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表示一定尽全力尽快把钱还上,对方也一直表示能够谅解,双方始终本着协商的态度解决问题。为什么这些单位能做到的事,广州市番禺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就做不到?唯独他们理解不了?还用如此手段想把广州队“赶尽杀绝”呢?这样做会不会太无情了!

欠款是不假,但根据规定,广州市番禺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亦不能直接贴公告直接收地吧,也需要按手续按规定按法定流程进行吧,如今这么做,就是简单粗暴,就是欺负人,着实让人不解与愤恨。

最后,还是希望双方冷静下来,友好协商,最终把这件事处理好,实现共赢。广州队亦能继续好好备战,在新赛季中甲能有一个出色的意想不到的发挥。竞技体育常会看到触底反弹、涅槃重生,起伏是常事,不要一时论英雄,眼光应该放长远些,才是明智之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