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德索萨:奥古建议我买辆电动车 融入北京没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作为国安新签约的外援中最早到队的,34岁的巴西人德索萨已经跟队训练了一段时间。对于这位曾经在土耳其联赛有过精彩表现的老将来说,在生涯后期选择到中国踢球,他的两位巴西老乡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为其提供了很多帮助,德索萨认为他融入国安不会有什么问题。德索萨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国安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而他也会在教练的安排下,更多出现在中场6号位的位置,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

“跟巴西老乡打听了不少信息”

北京青年报:为何会在这个时间选择来到中国效力?是什么让你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德索萨:因为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其实我在土耳其踢球已经6年了,希望去尝试不一样的足球。我知道北京国安是一家很出色的俱乐部,也拥有很出色的阵容班底,非常有机会去冲击冠军,因此当这个机会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没有丝毫的犹豫。

北京青年报:之前对于中国足球以及国安这支队伍有多少了解?是通过哪些渠道得到的这些消息?

德索萨:我来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也和奥古斯托、特谢拉这样的好友进行过沟通,他们告诉我了一些中国联赛的情况,以及俱乐部的情况。尤其是在我来之前,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不止一次跟我介绍过,国安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这也坚定了我的选择,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

北京青年报:在你看来,之前在沙特联赛效力的经历,是否有助于你尽快融入到中国联赛中?

德索萨:是的,说实话我刚到国安的时候是有些惊讶的,因为队里有5、6名能够熟练讲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的队友,工作人员们的英语水平也很不错,这和之前在西亚踢球时候有很大的不同,也就让我的融入变得更容易一些。我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我可以很好地跟大家沟通交流。

“奥古建议我买个小电动车”  

北京青年报:之前几个赛季,像奥古斯托和拉尔夫这样的巴西外援都在国安取得了成功,你是否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能够在中国得到认可的巴西外援?

德索萨:我相信未来球迷们一定会记住我的。我是一个很努力、很勤奋的球员,我在场上会不遗余力地拼抢每一个球。无论是奥古斯托还是拉尔夫,他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我相信我同样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可能不像奥古斯托的能力那样突出,但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帮助球队。

北京青年报:这几位巴西老乡给了你什么建议吗?

德索萨:是的,我们之间谈过很多。这里想分享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奥古斯托之前并不清楚现在球队已经不在原先工体外场训练,所以他一开始给我的建议还是在那附近租房、买个小电动车之类的。当然了,奥古还跟我说过,北京是他和他的家人最喜欢的城市,虽然我刚到这里时间不长,但也感同身受,我觉得我的家人应该也会喜欢这里的一切。

北京青年报:作为一名在土耳其联赛获得认可的外援,你认为初到一个陌生的联赛,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德索萨:我相信融入不会是什么问题。之前在土耳其联赛更注重身体对抗,是强调力量的联赛,而我看了很多中超联赛的录像,发现这里更注重脚下,是强调技术的联赛,这和我之前在巴西踢球时候的情况类似,我很熟悉这样的节奏。

“新赛季将更多出现在6号位”  

北京青年报:这个冬训,你参与了国安的部分训练,如何看待这样一支球队?

德索萨: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一开始到队,就惊讶于全队超强的语言能力,而在训练场上,他们的表现同样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的努力和投入使我相信球队是有机会去在新赛季中冲击冠军的。

北京青年报:跟主教练是否进行过具体的位置探讨?

德索萨:其实对我来说,我可以胜任的位置有很多,但是和主教练交流过之后,斯坦利更希望我打到中场的6号位,因为上个赛季国安在这个位置上缺少一些控制力,丢球也比较多。新赛季我更多应该会出现在这个位置上,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当然,如果让我位置前提,或者撤回打三中卫,也没有问题,这些都要听教练的安排。

北京青年报:包括你在内,本赛季国安进行了大手笔引援,你如何看待国安新赛季的前景?

德索萨: 我每次做出选择加盟新球队的时候,都要看它是否会能争冠,而国安就是如此,这个赛季它完全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这也是我毫不犹豫来到这里的原因。去年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今年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们有全新的班底,我也会为球队争冠提供帮助。

北京青年报:新修建的工体也将迎来国安的回归,球迷们也很期待看到你的表现。对于他们,你最想说的是什么?

德索萨:我非常期待和球迷们的见面,我也相信未来能和球迷们相处得非常愉快。新工体是我们的“家”,在那里我们和球迷们共同战斗,也期待能够一起见证捧杯的那一刻。

“已坐过地铁品尝过火锅”

北京青年报:看到过你晒的照片,家人在你的生活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那么你来中国踢球,会把他们接到这边吗?

德索萨:虽然一开始他们有些犹豫,那是因为还不知道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但后来经过多方面的了解,而且我在视频里也让家人看到了这里的情况,他们都很期待早日来到这里。按照目前的计划,我们4月15日就能在北京团聚。

北京青年报:对于北京这座城市你有过了解吗?

德索萨:来到北京后,我已经坐过地铁,感觉很不一样。我也尝试了解北京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北京这座城市不但非常漂亮,这里的人们对于我也非常友好,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相信带着这份感情,我能踢得更好。

北京青年报:既然地铁都坐了,看来融入的确不错,你是否已品尝过中国的美食?

德索萨:我是一个勇于尝试的人,的确也很喜欢中国的美食。可以透露一下,我已经吃过火锅了,感觉很奇妙。等我的家人来了,我也会带他们一起去品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