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昆山退出不是钱的事儿 投资者不再相信中国足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程善报道 在足协29日公布的准入名单中,2022赛季中甲冠军昆山不在其中。尽管之前有了一定的苗头,外界知道昆山的情况不妙,但靴子落地,还是令人唏嘘——前有苏宁,今有昆山,都是夺冠后次年退出。

和苏宁烧不起钱退出相比,昆山退出未必是因为钱,更像是一种多年失望情绪积累后,投资者不再相信中国足球后做出的决定。

昆山俱乐部的前身是2014年成立的镇江华萨,2016年升入中乙,2018年更名为昆山俱乐部,并从镇江迁往昆山。2021年,昆山升入中甲,2022年,昆山获得中甲冠军,外界以为,他们会扛起江苏足球的大旗,但没想到,他们会步苏宁的后尘。

在昆山市区,昔日足球的宣传广告触目可见,公交车站,还有昆山的赛历海报;大型户外广场的屏幕上,球队首发秀的滚动轮播依旧存在。

在2019年中乙颁奖礼上,昆山俱乐部及昆山赛区,一举囊括最佳人气赛区、预赛阶段优秀赛区、优秀文化建设俱乐部、感动球迷等4项大奖,对于他们的运营模式,《人民日报》也给予了肯定和褒奖。

昆山俱乐部的运营模式是政府支持,由专业公司运营管理,这保证了专业人做专业事,避免的以往的一些弊端,同时,又让投资得到了有效监管。

很多球队解散是因为存在欠薪或者欠债,昆山没有,但球队缺乏继续运营下去的动力,事实上,昆山的退出,与重庆队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原本要承办亚洲杯,但赛事取消,使得地方支撑职业队的核心理由不复存在。还有就是,有关方面,对于足球的态度不一,俱乐部不得不退出。

昆山退出,和其他俱乐部不同,他们没有欠薪和欠债,主动解决问题,力求来去都干干净净,维护住了最后的体面和尊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