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留住火种广州队继续!2023征战中甲联赛绝非坏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公布2023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准入名单。最终,2023赛季中超、中甲、中乙将各有16队参加。广州队在准入名单内,新赛季将征战中甲联赛。

中甲(16队)

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石家庄功夫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城市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青岛西海岸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黑龙江冰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广西平果哈嘹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辽宁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嘉定汇龙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江西庐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济南兴洲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丹东腾跃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延边龙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东莞莞联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对广州球迷而言,等了那么久,终于还是等来了好消息,广州队最终没有解散,也顺利通过了准入,新赛季将继续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只不过因为实力与成绩的缘故,从中超联赛降至中甲联赛,并没有实现预想中的递补……

有的朋友认为这很可惜,堂堂中超八冠王沦落至踢中甲联赛,与身份地位不匹配,而且中甲联赛关注度低,商业价值低,也与广州这座足球城市不匹配。这一回,笔者并不赞成这个观点,反倒认为根据目前的现状,广州队征战中甲联赛,相对没有那么吃力,全队压力也会减小,也不会出现连续在中超降级的窘境,是最适合球队现状的决定!

要知道,今年广州队人员的情况还不如去年,几名中生代球员悉数离队,球队竞争力继续下滑,在此情况下还去硬撑着踢中超联赛,就是以卵击石、不自量力,结果只会更差。相信这绝对不是广大广州球迷想要看到的情境,因此眼下踢中甲联赛,球队目前的班底同样不会轻松,但压力肯定比征战中超好多了!

竞技体育的世界总会经历起起伏伏,这是普遍规律大家都懂,对广州队而言,这是一支成立于1954年的球队,顺利准入后无论今年踢中超还是中甲,实际上都是符合普遍规律而存在的,无需太过在意,最最关键的是这支充满底蕴的球队没有“断了香火”,球队仍将继续,如果真的没了,大几十年的基业未能延续,那才是真的遗憾。——只要能活下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经历了低谷也就预示着会有触底反弹、重塑辉煌的一天,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广州队犹在!广州队加油!广州队好运!

广州队已于26号集结,开始为新赛季备战,虽然时间真的不多,但球队还在,希望就在,一切皆有可能——心中有方向、足下有力量,路在前方永不放弃。况且谁说中甲联赛关注度就一定低了呢?有了广州队这个“流量担当”加入其中,说不定还能带动整体的效应,谁知道呢?

其实这些都无所谓——还是那句话,在如此糟糕的大环境下,只要球队还在,只要球队能继续传承,对广州足球而言就是成功!一时的低谷不代表永远,曾经的辉煌也不会永远只停留在回忆之中,让我们携手同行,继续支持广州队,期待新赛季在中甲联赛中能有优异的表现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