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下周回国 满血复活的他将给国安带来更多底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接受50天左右的康复治疗后,26岁的国脚张玉宁计划将于下周中离开阿姆斯丹,随后返回北京,随后他将很快与北京国安队会合,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由于张玉宁今年1月10日刚刚接受了肩关节手术治疗,其肩部需要4个月左右才能彻底康复,因此一旦新赛季中超联赛于4月中旬开赛,那么张玉宁有可能错过前几轮中超比赛。当然,能够比较彻底地治愈老伤,“满血复活”的张玉宁完全可以给国安队、男足亚运队及国足以强有力的支持。

在确认新赛季留在北京国安俱乐部后,张玉宁于今年1月10日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了肩关节手术治疗,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随后他还要接受髋关节治疗。张玉宁之所以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能够将困扰自己4年之久的肩部及身体其他部位的伤势彻底治愈,而新赛季中超联赛最早也要到4月中旬才能开赛。这样一来,手术结束后,张玉宁可以有相对充裕的时间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从而以相对理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俱乐部队新赛季以及国家队、男足亚运队新一年的大赛征程中。

张玉宁于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由上海市出发,随后飞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并前往此前为自己进行治疗的当地一家权威康复机构进行系统康复治疗。2月19日,张玉宁曾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视频信息。上面显示,张玉宁正在当地的球场内进行有球训练。而再往前,他还曾与后期同赴阿姆斯特丹接受康复治疗的国家队队友戴伟浚一同赴德国,观看了欧冠多特蒙德VS切尔西的比赛。由此可见,张玉宁身体康复情况比较良好。

北京青年报记者23日获悉,经过1个月零20天左右的康复后,张玉宁在荷兰的治疗将告一段落。按照计划,他将于下周中启程离开阿姆斯特丹,随后直接飞回北京,准备与北京国安队会合,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赛季国安队将重返“工体”主场作战,张玉宁也不得不重新在京租房,将居住地由北京城西移至城东区域内。尽管张玉宁于3月底就能回国,但由于其肩关节接受手术治疗后,按医嘱需要4个月左右时间才能康复,因此为保险起见,张玉宁归队后,很可能暂时还无法参加强度较大的训练或对抗练习。如果联赛于4月中旬开赛,那么他或将错过赛季前几轮赛事。而即便可以满足出场条件,其出场时间也会由10分钟、20分钟开始,循序渐进。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俱乐部新赛季为球队前、中、后各条线均引进了实力不俗的内外新援,球队完全可以等到张玉宁“满血复活”后归来。而同样等待张玉宁归来的还有国足和男足亚运队,两支国字号球队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分别投身杭州亚运会足球赛、2026年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及2023年亚洲杯,而届时张玉宁已经彻底康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