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深三队都搭上了末班车 准入结果本周末见分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中国足协公布第二批债务清欠完成名单,三支广东球队上榜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第二批债务清欠完成名单,三支广东球队——广州队、广州城和深圳队都在其中。一起在第二批完成了债务清欠工作的还有6家俱乐部,而武汉长江、河北队等仍旧不在列。能看得出,中国足协在俱乐部的债务审核方面还是网开一面,凡是积极参加了“补考”的,中国足协这次都给过关了。

当然,这只是第一关,据悉,中国足协会在本周末公布正式的联赛准入名单。

广深三队都搭上了末班车

上周一(3月1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第一批的债务清欠工作完成名单,第一批名单中一共有42家俱乐部,其中包括3支广东球队,分别是梅州客家(中超)、东莞莞联(中乙)和珠海琴澳(中乙),而球迷比较关心的广州队(中甲)、广州城(中超)和深圳队(中超)都不在列。

这意味着,广深三队的债务问题仍旧存在。即便中国足协表示,3月20日还会公布第二批名单,也就是未过关的球队还会有一次“补考”的机会,但“补考”的准备时间只有一个星期而已。

通过紧张的调整,广深三队在上周末递交了第二次资料,但无论是广州队,广州城,还是深圳队,都没有把握一定能赶上第二批,而中国足协则已经明确表示,“补考”的机会只有这一次,不会有第三批的名单。换言之,如果这一次还没有过关,就等于失去了职业联赛的参赛资格。

昨天下午,广州城全队在大学城基地照常训练,队员们依旧按照主帅李玮锋的要求打对抗,大家的训练积极性很高。下午5时,球队结束训练课之后不久,中国足协就公布了第二批的名单,广州城名列其中,俱乐部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连大学城基地的保安都不禁喜上眉梢。

广州队和深圳队也都如愿搭上了末班车。社交网络上,广东球迷无不喜悦万分,就目前的局面来看,没有什么比这个结果更好了。

准入结果本周末见分晓

客观地看,包括广深三队的9家俱乐部能登上第二批名单,真的是中国足协网开一面了。这意味着,中国足协可能还是很在乎俱乐部的态度,即便其中肯定还有很多细节经不起推敲,但只要有心继续维持俱乐部的经营,中国足协还是愿意给机会的。

可以说,凡是积极参加了“补考”的,中国足协这次都给过关了。至于“提前退学的”“补考也不参加的”“补考仍旧交白卷的”,这次不及格恐怕也不能怪“阅卷老师”了。因此武汉长江、河北队、淄博蹴鞠、北京北体大和新疆天山雪豹等依旧未“上榜”的俱乐部,并非足协不想“宽大为怀”,实在是球队自己无心继续参赛了。

当然,债务清欠只是准入的第一关,毕竟考试及格也不代表就一定会被录取。后续还有很多内容要达标,俱乐部才能被准入。据悉,中国足协会在本周末公布正式的准入名单,如果有俱乐部最后没能出现在准入公示中,就说明该俱乐部在其他的准入标准上资质不够。

作为新赛季职业联赛起航的信号灯,超级杯已经确定于4月8日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进行,中超联赛的其他准备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启动中。即将报名执法各级别联赛的裁判员定于4月初在苏州参加新赛季职业联赛裁判工作培训及考核,此类培训一向都安排在新赛季前的半个月里。

中国足协明确表示,今年中超于4月15日前后开幕的原计划不变,但18队的建制存在缩编的可能,中超很大可能性会重新恢复16队的规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