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反转!中超凑够18队没问题 首支会员制球队活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搜达足球

北京时间3月20日18:15,中国足协官方公布第二批完成债务清欠俱乐部名单,中超最后3队压哨过关,新赛季凑齐18队没有什么问题。

《足球报》内部主任李璇认为,虽然完成债务清欠名单不等同于准入名单,但也是大概率了。此前,《北青报》记者肖赧还预测新赛季中超将会缩小至16队,但在成都蓉城、深圳队和广州城完成债务清欠后,中超新赛季凑够18队应该没有问题。

在第二批完成债务清欠俱乐部名单中,最让人意外的是深圳队。上周,前外援卡尔德克曾经在社交平台上称他听说深圳队将在3月20日宣布解散。据了解,深圳队拖欠卡尔德克446万欧元薪水,他也担心深圳队解散后自己将一分钱都拿不到。但现在,深圳队并没有如卡尔德克说的那样在今天宣布解散,而是得到官方确认已经完成债务清欠。此前,记者程文莉称深圳队要解决国际仲裁官司,需要两个多亿的人民币。相对而言,广州城活下来的成本不算高。俱乐部董事长黄宇曾表示,只要拿到2000万即可能完成准入。

据了解,中超准入名单将在本周末公布,而原计划4月15日开赛时间不变。

中甲方面,广州队也暂时度过危险期。让球迷感到惊喜的是陕西长安竞技也完成债务清欠。今年,陕西长安竞技推出会员制开创中国足球先河,他们销售俱乐部“创始终身会员身份”以及2023赛季套票,到2月初已经筹集了1000万资金。根据媒体人苗原的消息,陕西长安竞技只要跟球员和教练达成还款协议,即可继续参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