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老将落叶归根 亚泰祝饶伟辉在梅州客家一切顺利

新浪体育

关注

2022赛季中超联赛战罢时,33岁的老将饶伟辉也结束了他与长春亚泰的三年缘份,决定在自己职业生涯尾声阶段落叶归根,回到家乡球队梅州客家效力。聚散离合终有时,这位在中超版图最北端打拼三个赛季的广东球员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不仅帮助长春亚泰夺得2020赛季中甲冠军、重返中超,而且还在2021赛季力助球队夺得中超第四名,起到了一名老将的表率作用。不舍中,俱乐部祝福饶伟辉在家乡球队梅州客家一切顺利。

2019赛季结束时,一生一队的亚泰队长张笑飞退役转型教练,空出的队内左边后卫急需新人担当重任。不过,这个位置的人员储备,不仅国内俱乐部比较稀缺,而且亚泰内部也没有合适的年轻球员顶上。就在球迷为此忧虑时,前国脚且已经有10个赛季中超联赛经验的左边后卫饶伟辉披上了亚泰战袍。他的到来为长春亚泰锻炼年轻的左边后卫赢得了3年时间。

说起饶伟辉,他与亚泰的缘分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当时以89一代为班底的国奥队在经开体育场与长春亚泰进行了一场交流赛,当时,饶伟辉与后来转投长春亚泰的蒋哲、杨博宇并肩作战。十年后,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与长春再续前缘。加盟亚泰的首个赛季,饶伟辉在联赛中仅缺席一场,帮助长春亚泰以绝对优势获得了2020赛季中甲冠军,重返中超舞台。

随后的两个赛季,作为队中主力左后卫的饶伟辉,帮助球队在重返中超的首个赛季便获得了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2022赛季,俱乐部以锻炼新人为目标,饶伟辉作为老将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整个赛季出场28次,帮助处于新老更替的长春亚泰提前保级。

三年转瞬即逝,33岁的饶伟辉还未真正意义上在“南岭”与亚泰球迷互动。能在这块魔鬼主场听到球迷的助威声,是饶伟辉三年中期待的一件事,但三年疫情让这一愿望成为遗憾。作为在最有人情味城市生活的亚泰球迷,尽管饶伟辉没有听到他们在“南岭”的助威声,但他们深深感谢这位老将为长春亚泰的付出和贡献。目前,饶伟辉已随梅州客家备战新赛季,俱乐部祝福他在家乡球队继续享受自己的足球生活,同时也期待他在新赛季重返“南岭”的那一刻。

注:稿件和图片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