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队官方宣布外援费莱尼抵达上海 正式归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 牛志明

3月14日,山东泰山队官方宣布,外援费莱尼抵达上海,正式归队。费莱尼成为泰山队第4名归队的外援,之前孙准浩和贾德松已经跟队训练,莫伊塞斯13日抵达上海,一切顺利的话,4名外援将在本周一起参加合练,泰山队上赛季的5名外援只有克雷桑还未归队。

泰山队上赛季的5名外援是孙准浩、莫伊塞斯、克雷桑、贾德松和费莱尼,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只有莫伊塞斯和克雷桑的出场时间较多,两人成为泰山队的进攻核心,联手贡献38球。费莱尼、贾德松都受到伤病影响,出场时间和场上作用都有明显下滑,孙准浩因为参加世界杯,出场次数只有19场。

某种程度上,上赛季泰山队的外援并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多数情况下是巴西双星支撑球队。从年龄结构看,只有克雷桑相对年轻,其余外援都已经超过30岁。在这样的情况下,泰山队教练组想要调整外援的年龄结构,不过5名外援都有合同在身,解约难度也不小,这也让泰山队的外援调整遇到困难。

如今,泰山队的外援先后归队,孙准浩第一个回归,他已经在热身赛里出场,贾德松是第二位归队的外援,已经参加合练。莫伊塞斯13日抵达上海,费莱尼14日回归,两人都将参加球队的合练。截止到14日,只有克雷桑还未归队,他因为被足协禁赛,将缺席赛季初期的多场比赛,他的归队时间可能相对晚一点。

至少从现在的情况看,泰山队的外援调整幅度会很小,如果保留上赛季的5外援配置,也并非没有可能。此外,莱昂纳多租借蔚山现代已经到期,他还是泰山队的球员,新赛季去向还是未知数。德尔加多一直跟队训练,按照足协现有的规则,新赛季他依然只能以外援的身份出场,继续外租锻炼的可能更大。

从现有消息看,新赛季中超联赛大概率4月中旬开赛,泰山队在中超开赛前还要出战超级杯,4月8日和武汉三镇争冠。13日,中国足协公布第一批完成债务清欠俱乐部的名单,中超的成都蓉城、广州城和深圳还未解决问题,中甲更是有多达7支球队存在问题。如果足协严格准入,多支球队将退出或者解散,中超有可能恢复16支球队的规模,对比上赛季将减少两支球队。

记者还了解到,第一批完成债务清欠的俱乐部也并非完全没有问题,部分球队的欠薪尚未解决,而且还有球队在2023年遇到了新问题,至今还没有重新集中。在这样的情况下,中超球队的数量减少也并不意外。中甲大概率还是保持18支球队的规模,部分球队如果无法准入,中乙第4到第6将具备递补资格,泰安天贶上赛季排名中乙第6,同样有递补的可能。12日开始,泰安天贶已经重新集中,并且发布球员试训通知,刘金东带队积极备战,然后等待足协的最终通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