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城市名片!已提申请 “亚泰足球基地”或成地铁站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准报道 3月9日,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就轨道交通6号线车站命名,向全体市民公开征求意见。因6号线途径长春亚泰足球净月训练基地,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申请将新城大街站点或樱花街站点,命名为“亚泰足球基地”站。此消息一出,很多球迷根据征求意见中的要求,将“亚泰足球基地”的地铁站名,投到了指定的电子信箱里。

在中国足球环境持续低迷的环境里,长春亚泰的这个举措,一方面彰显了自己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决心;另一方面,也为中国足球注入了强心剂——不管足球环境如何恶劣,长春亚泰初心不变,争取一切机会,希望获得社会各界对足球的支持。

作为城市名片,亚泰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成立时间20年以上),唯一一个从成立到现在,投资主体不变、俱乐部名称不变、俱乐部所在城市不变的俱乐部,至今已经27年,而且,俱乐部夺得过中超和中甲双料冠军,并且助力长春成为“十四五”期间首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为打造百年俱乐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于2017年在净月高新区选址兴建了新的足球基地。经过3年的建设,亚泰净月基地于2020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整个基地南邻天泽大路、北邻永顺路、横跨擎天树街,总占地面积21.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8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其中,训练区拥有11制国际标准天然草、人造草球场9块,5人制和7人制人造草球场4块,容纳7000人的国际标准天然草灯光体育场1座。

3年来,国内先进、亚洲一流的设施的亚泰净月基地,不仅能满足俱乐部各级球队的训练,还能接待国字号球队和其他俱乐部队。同时,基地还承载了对大众开放的社会责任,成为长春足球文化的载体和新体育地标性建筑。

为了更好地弘扬长春市体育文化,持续打造足球城市这张靓丽名片,俱乐部已向长春轨道集团和长春市民政局申请将轨道交通6号线车站新城大街站点(天普路与新城大街交汇处)或樱花街站点(永顺路与樱花街交汇处),命名为“亚泰足球基地”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