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南教练组全员到位 中场皮纳回归留队可能性大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河南新帅萨尔科上任已经一周多的时间了,也带领球员们去到航体训练了。这段时间,球员已经度过体能储备期,即将在下周进入热身赛阶段。外援方面,中场皮纳已经携家人抵达郑州,这一举动似乎宣告他留队的可能性大增。卡兰加还没有具体敲定回来的时间。为了准备可能到来的人员进一步流动,萨尔科也和俱乐部高层就新赛季引援的事宜在积极讨论,不排除未来在三条线上都有人员补充的情况。

3月6日,河南嵩山龙门官宣了新帅萨尔科上任,为新赛季一线队主教练。与此同时,萨尔科也在第一时间抵达了郑州,和一线队球员见面。在带队的第一周时间里,萨尔科是在中方教练组的帮助之下,了解球队,也制定了一系列训练计划。与俱乐部早早签约,让萨尔科有了很多的时间观看去年球队的一些比赛录像,从而增进对球员的直观了解。

周一,萨尔科的外籍助教团队抵达郑州,按期和球队正式见面。据萨尔科介绍,他的团队中有四名成员,均是西班牙人:第一助理教练是胡安霍·罗德里格斯,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工作过多年,他负责协助主教练制定球队的日常训练计划;体能教练是奥斯卡,同样是在马竞有过工作经历;门将教练是迭戈;康复理疗师是卡洛斯。这四名助教都有在中国俱乐部超过五年的工作经验,他们与萨尔科之间也有过较长时间的合作经历。

在主教练和教练团队整体到位之后,河南队实际上进入到了冬训的新阶段。首先是技战术的演练,在萨尔科到位之前,球队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之下,完成了体能恢复。主教练到位之后,开始进行结合球的训练以及实战演练,萨尔科也在队内对抗中将自己的战术意图渗透进队伍之中。

众所周知,河南队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打法,因此在面对很多强队的时候,能够展现出不屈不挠的比赛精神,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比赛结果,由此得誉“专治各种不服”。去年,在中前场人员进一步升级的过程中,前任主教练、同样是西班牙人的哈维尔将河南队的战术风格逐渐朝传控打法转换,但从整个赛季的比赛情况来看,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

萨尔科同为西班牙籍教练,虽然和前任哈维尔不认识,但从执教风格上来看两人是比较相近的。萨尔科同样要求队员在精神层面要集中统一思想,打造团队足球,在战术层面上也会继续将去年的转型推进下去,只不过在继续推行的同时,萨尔科也会把球队在去年转型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一些缺点着力改善,提升战斗力,他表示,随着整体阵型的前提,他对球队的后防线会有更高的要求。

技战术升级最关键的环节,实际上在于人员。目前河南队的人员体系还处于不稳定的阶段,核心队员的续约喜报还没有传出来,部分位置的轮换球员已经离队。好在,外援方面除了按时间归队的舒尼奇和阿德里安之外,日前西班牙中场皮纳也已经携家人抵达郑州。从皮纳带着家人回到中国的举动来看,新赛季他留队的可能性比较大。球队的头号前锋卡兰加目前还在巴西,并没有确定回中国的具体时间。

在俱乐部逐渐捋顺新赛季重要事宜之后,引援的工作就要提上日程了。目前俱乐部高层已在综合主教练萨尔科的意见,尤其是在人员流失较多的位置上进行补充。四外援体系之外,还需要补强一个外援前锋。由于牛梓屹接受手术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边后卫的位置上需要引进国内球员补缺。这一系列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之中。

随着萨尔科团队悉数到齐,一边搭建新赛季人员框架的情况下,球队也需要抓紧时间推进训练的节奏了。中超不少球队在这个月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转入热身赛阶段。河南队将在下周外出,开始新赛季的热身赛之旅,初定第一个对手是南京城市队。萨尔科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季前热身比赛,来进一步调整和检验球队的备战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