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育总局局长回应“足球领域出现的严重问题”

新华社

关注

3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3月12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接受采访。

有记者问:足球、篮球、排球运动深受群众喜爱,“三大球”发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然而当前我国全面推进“三大球”发展情况不太理想。请问,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体育总局下一步对振兴“三大球”有什么工作打算?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回应,实事求是地讲,较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国“三大球”,特别是男子项目发展不尽如人意,男子足球水平更是一路下滑足球业内甚或出现了诸多乱象这与党中央、全国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也是我们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必须补上的短板。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针对足球领域出现的严重问题,我们一直在深刻反思,研究解决的办法和途径,准备从思想教育、作风建设、深化改革、抓好当前工作等方面系统施治,以重走长征路的精神,扎实做好“三大球”的各项工作。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聚焦当前“三大球”工作中存在的精神不振、正气不足、作风不硬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坚决打击、严厉惩处足球和其他领域的腐败和假赌黑问题,正风肃纪,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强化规矩,全面修复重构“三大球”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

来源:新华网文字直播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