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签约哈维尔是挖河南墙脚?海港老总罕见强势辟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为冰

“外界这些说法对哈维尔来说不够公平。”

3月3日下午,57岁的西班牙人哈维尔·佩雷拉亮相上汽浦东足球场,作为主角参与上海海港俱乐部举办的欢迎仪式。率队完成上任后首堂公开训练课后,哈维尔放言:“执教上海海港队的诱惑难以抵挡,赛季目标是力争冲击冠军!”

2023赛季,上海海港队从启动选帅到最终敲定新任主帅,花费不少时间。原本执教河南嵩山龙门队的哈维尔,在原本并不算大热门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工作地点从郑州变为上海。此前,不少自媒体早早断言:“海港又挖中超球队墙脚了!”

在新帅见面仪式上,作为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张敏,非常罕见地直接辟谣:“外界这些说法对哈维尔来说不够公平,他可以选择‘躺平’,收入都要比来上海执教更高。这是对上海海港、河南嵩山龙门两家俱乐部以及所有中超同仁职业付出的不尊重。”

张敏坦言,眼下中国足球处于低谷,“当然会有各种各样想法的人存在,他们甚至希望在沪豫两地球迷之间,做一些情绪对立的事情。我觉得这种做法很不应该。”

在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接受调查”后,关于他前上港集团董事长的身份,也被反复提及和炒作。不少自媒体炮制的上海海港队各种传闻甚嚣尘上,比如“海港将撤资不再搞足球”等。张敏表示,“人生如逆旅,我辈是行人。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下,每一家在中超生存的俱乐部,当下都会碰到各种困难。眼下中国足球正在经历一个从困难向上的时期,这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悉心呵护。”

在欢迎仪式前,上海海港一线队的全体队员在上汽浦东足球场的入场通道两侧列队等候,伴随着球场大屏幕播放的暖场视频,在现场众多媒体嘉宾、球迷朋友们的共同见证下,哈维尔·佩雷拉步入场地中央,正式亮相。

代表全体海港人、所有球迷等,张敏随后向哈维尔·佩雷拉赠送教鞭和秒表:前者象征着尊重和权威,后者代表了责任和专业。这也代表着上海海港队在哈维尔带领下,正式吹响新赛季的战斗号角。

作为俱乐部代表,张敏还用一句歌词形容双方的合作:“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能够一路走来成了一家人。成为一家人就要为家人们打拼奋斗,我相信在 2023赛季我们有很多愿望待实现,有很多目标要追求。我们要共同打拼,为所有海港人、为上汽浦东足球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主场,一起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祝愿球队在哈维尔·佩雷拉先生的带领下实现目标、取得我们的荣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