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准入无忧:解决遗留问题 内外援陆续到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准入、引援、新工体,国安俱乐部的这个冬天比以往要更加忙碌,所有事情都在加速推进,都有不错的结果。

俱乐部这几日一直在加班加点,已经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新赛季准入相关资料,并且按照要求解决了所有的遗留问题,国安准入无忧。

和其他大部分俱乐部一样,国安俱乐部面临了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出现了一定的欠薪情况。俱乐部投资人每次都在最大限度解决资金问题,在几个关键的节点保证俱乐部的顺利过关以及正常运营。过去一年时间,国安在逐渐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包括欠薪以及涉及到外援解约金的一些纠纷,国安始终保持了平稳,俱乐部没有大的变动,球队也按部就班。

前不久,国安资金问题得到缓解,包括内援、外援以及已经离队的球员的所有薪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

国安此前被限制引援,问题解决后,限令将解除。除了已经确定加盟的德索萨外,5月底将满32岁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队长阿代米,也即将成为国安新的中场核心。

阿代米2010年夏加盟萨格勒布迪纳摩后,效力12年有余,他目前为萨格勒布迪纳摩出场多达357次,射入41球助攻30次,随队获得11次克罗地亚联赛冠军,6次杯赛冠军和3次克罗地亚超级杯冠军。5次入选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最佳阵容,2019/20赛季当选为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最佳球员。

2010年,阿代米随克罗地亚U19国青队杀入U19欧青赛半决赛,在半决赛对阵后来的冠军法国国青队时打入1球。阿代米与格列兹曼、巴坎布、卡库塔、蒂亚戈、科奎林、巴尔特拉等名将一道入围U19欧青赛最佳阵容,一举成名。

2022年,克罗地亚媒体《Vecernj》发起“最近50年克罗地亚10大球星”的投票,球迷和媒体投票权重各占50%。阿代米以9.8%的得票率在球迷投票中位居第4,落后于莫德里奇、苏克、普罗辛内茨基,但领先于曼朱基奇、古德利、博班、拉基蒂奇、扎耶奇和博克西奇,两项合并,他最终排名第7位。

阿代米出生在克罗地亚,父母是来自北马其顿的阿尔巴尼亚族人。他曾为各年龄组克罗地亚国家队出过场,加盟萨格勒布迪纳摩后,他曾向阿尔巴尼亚媒体抱怨从未收到阿尔巴尼亚足协邀请。2014年世界杯前被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科瓦奇放弃后,阿代米决定转投北马其顿。

巴西世界杯后科瓦奇决定继续招募阿代米,却遭到了后者的拒绝。阿代米直到2018年初才逐渐成为北马其顿国家队主力中场,参加了欧洲杯预选赛,是北马其顿史上首次杀入欧洲杯决赛圈的功臣。2021年3月,北马其顿对阵德国,他助攻埃尔马斯打入一球,帮助球队2比1取胜。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目前正在欧洲,除了签约阿代米之外,他还在推进另外一个外援目标人选的签约,国安将继续在中后场进行补强。

李明在瑞士迎回了李磊,后者确定将在新赛季回归国安。李磊的能力毋庸置疑,依旧是中超顶级的边后卫,在留洋前李磊曾表示,如果回到中超一定会首选国安,如今国安给了他了一份长约,双方再续前缘。按照计划,李磊近期会回到国内,随后前往海口与球队会合。

国安目前第一阶段集训已经结束,几天假期后,将于3月7日重新在海口开练。在这一阶段,新援会陆续到位,第二阶段将以技战术演练为主。

比李磊更早到队的是杨立瑜,杨立瑜是国安这个冬窗在中前场最重要的补强,他可以出现在边路和中路,丰富国安的技战术。另外,德索萨应该在本月中旬到队。

新工体将在3月底进行验收,国安全队将在3月下旬在北京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训练,届时全队可以看到全新工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