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海港新帅哈维尔亮相 直言想触碰每一个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 3 日下午,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为新任西班牙籍主帅哈维尔- 佩雷拉先生在球队的新主场上汽浦东足球场举办了欢迎仪式。 仪式开始之前,俱乐部一线队的全体队员在入场通道两侧列队等候。伴随着球场南、北大屏幕所播放的暖场视频,在现场众多媒体嘉宾、球迷朋友们的共同见证下,哈维尔-佩雷拉步入场地中央,正式同大家见面。上海上港集团副总裁、上 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出席活动并在欢迎仪式上发言致辞。 随后,哈维尔带领海港全队在上汽浦东足球场内进行了上任后的首堂公 开训练课,并在训练完毕之余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

欢迎仪式上,上海上港集团副总裁、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向哈维尔-佩雷拉赠送了哨子和秒表。哨子象征着权威,秒表代表了责任和专业。 张敏董事长同时代表全体海港人、所有球迷和各方把象征着信任与托付的教鞭,“代表遵重与权威,同时也代表从今天起正式吹响战斗号角的新赛季”授予了哈维尔。

随后,张敏董事长用一句歌词形容了海港和新帅的合作:“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能够一路走来,成为了一家人。”张董事长坦言:“成为一家人就要为家人打拼奋斗,我相信在 2023 赛季我们有很 多愿望待实现,很多目标要追求,期待新主场的第一粒进球和第一场胜利,更期待在这样一个新主场属于海港人的荣誉。”

哈维尔加盟海港的过程中,外界也有许多“说法”,对此张敏董事长表示:“这些说法对他来说不够公平,他可以选择躺平,可能收入比加入我们大家庭还要高, 我觉得这个过程也是对我们、对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所有同仁专业和职业的付出的不尊重。在我看来,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下可能有很多各种各样想法的人存在,还有甚者希望在沪豫两地球迷之间做一些情绪的对立。我觉得这种做法很不应该。 中国足球每一家在中超生存的俱乐部,当下都会碰到各种困难。人生如逆旅, 我辈是行人,眼下中国足球正在经历一个困难向上的时期,这需要我们每个人 共同来悉心呵护。回到自己家里人要讲的话,就是要一起共同打拼,为所有海港人、为在浦东足球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然我们拼出所有努力,祝愿球队在哈维尔-佩雷拉先生的带领下实现目标、取得我们的荣誉。”

随后,海港新任主帅哈维尔说:“大家好,我很高兴来到这家俱乐部和你们在一起,希望我们一起努力能把所有能拿的奖杯都带回来,谢谢大家。非常开心来到新家训练,我们需要在这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印记,去赢得比赛,去把球迷带回主场,让球迷为我们欢呼和呐喊。”

“我知道我们的俱乐部目标很高,我也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就是冠军。”哈维尔的“就职演说”十分直截了当,“我们设立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去赢得每一个冠军。”

对于哈维尔初到海港执教的感受,是什么原因促使哈维尔下决心来到了上海,选择了执教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的原因,哈维尔坦言:“首先,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我想当面对有这样一次执教 机会的时候,是无法令人拒绝的。那么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做了这个决定,其实非 常的简单,那就是海港俱乐部令人赞叹的雄心壮志。”

关于哈维尔的教练团队,他表示:“我的教练团队中总共有三位成员,首先是来自于西班牙的奥古斯汀,作为我的第一助教,他会帮助我来执行球队相关技战术的训练安排,第二位是体能教练英国人盖瑞,他我在英超富勒姆队的老搭档,也是有着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第三位则是我的视频分析师贾汉亚。”

在被问及到来之前,全队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的冬训备战,目前到队执教后的冬训计划和安排是什么,近期有没有相关热身比赛的安排时,哈维尔说:“我非常清楚在我到队之前,球队已经开启了有条不紊的季前准备,而我在接手之后肯定会做一系列更加详细的的训练备战计划,在这期间大概会安排 5 场热身比 赛,作为检验。”

眼下,海港队中有不少球员被国足征招,这是否会对当下的训练备战计划,造成影响?对此,哈维尔坦言:“当然会有影响,作为一位新上任的主教练,到队之后肯定会希望通过准备期来让 队员尽快吸收和理解自己的战术思路。而眼下,我会尽力根据目前的情况去努力想办法来解决问题的。”

海港队中拥有不少优秀且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作为主教练,您会如何去帮助、激发他们的能力? 哈维尔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练员来讲,除去赢得比赛,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年轻 队员的发掘和培养。而我会在我的日常训练之中,尽力去帮助这些年轻队员释放和展现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并且尽力去帮助他们不断地取得突破和提高。”

在哈维尔心目中的理想型球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哈维尔会率先从哪几个方面去着手改造、提升球队? 哈维尔强调:“作为一名主教练,去提高或者改变球队的全貌那是必然的。对于我本人的足球理念来说,以下几点是我非常看重的。一是进攻,二是防守和转换其中包含了有球转换和无球转换,三是定位球。因为足球比赛不可能在 90分钟内一直进攻或着一直防守,需要通过不断地日积月累的训练来吸收沉淀,并在最终的比赛当中去实践去获胜。”

众所周知,海港球迷对于球队寄予厚望,总是对新帅报以期待,外界认为以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应该是奔着更高的目标而去,而您对于自身执教球队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哈维尔直言不讳:“那么作为教练来讲,对于这支球队的期望和目标毫无疑问是更高的,我作为主教练肯定会倾尽全力,全身心的奉献给俱乐部、奉献给球队。并且带领着我的队员们去实现目标,去触碰冠军。”

谈及哈维尔眼中的上海,对于这座城市的印象以及脚下这座球队即将进驻的新家浦东足球场,哈维尔说:“我认为上海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城市之一,十分适合工作、生活和居住。关于我们的这座现代化的专业足球场。我认为这是一座毫无疑问的顶级球场,我觉得接下来我们的比赛会让这个体育场变得熠熠生辉。之前我们历经了三年的封闭赛场, 那么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球迷们的入场,在他们的注视下去赢得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