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已解决外援欠薪 李明再赴欧洲选人精准补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3月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此前存在的欠薪以及所牵扯到的国际转会纠纷已于近日全部得到解决,这意味着国安通过新赛季中国足协的“准入”应该不成问题。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于3月1日前往欧洲,他此行的目的地包括瑞士、比利时和克罗地亚等国,为球队寻找合适的中后卫人选。

由于一些主客观原因,国安在过去的赛季中确实存在着欠薪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已经离队的外援身上,比如费尔南多、奥古斯托等人与俱乐部都有合同纠纷。不过据了解,目前这些问题都已经解决。需要说明的是,其实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并非是在一夜之间就全都解决的,此前的一段时间,俱乐部就开始着力去商讨并解决相关问题,并在近日完成了这些工作。国安董事长周金辉和其他主管领导都亲自参与其中,为“准入”扫清了障碍。

而随着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国安也得以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寻找合适的内外援。除了之前已经确定加盟的李磊、杨立瑜、方昊和德-索萨,外援阿代米和恩加德久也是国安非常期待想要拿下的目标外援,尤其是后者,他被认为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国安的后防实力。

因此,李明于1日动身前往欧洲,他前两站的主要目标是拜访草蜢和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分别处理有关李磊(已解约离队)和阿代米的转会事宜,而在比利时根特俱乐部,李明的目标他也很明确,那就是尽最大可能争取拿下32岁的喀麦隆中后卫恩加德久。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变化,一旦恩加德久的转会无法敲定,那么国安还有备选方案,一位在西甲联赛效力的中卫球员也是潜在的目标。

根据中超联赛的规定,一支球队一个赛季的外籍球员总注册人数为7名,按照国安现有的引援计划和人员配置,目前队内已经注册了达布罗(已外租),阿德本罗和姜祥佑3名外援,即将签下德-索萨、阿代米和一名外援中卫,共计6人。这就意味着,球队在夏季转会窗开启之后,还可以有1个更换外援的名额,俱乐部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球队的需求,去决定是否更换外援。因此从这个层面看来,此番国安在冬季转会期的操作还是十分到位的,在精准补强的同时,也为本赛季提前做好了准备。

根据安排,李明将在3月中旬结束引援工作回京,届时国安的外援阵容也将最终出炉。在资金并不充裕的情况下,国安能在短时间内敲定这些有特点且即战力不错的外援,还是令人满意的。相关人士分析表示,因为国安本赛季的目标较过去几个赛季有所不同,他们希望在重回工体的第一年至少要达成重返亚冠联赛的目标,因此这些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外援,是国安最需要的新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