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海港万事俱备静候新帅 挖角河南队哈维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新赛季备战期,对近年一直追逐冠军的上海海港而言依旧不轻松。经历上赛季的一些波折之后,目前海港有两个首要任务横在眼前,一是球队主帅的人选,另一个则是即将来到的亚冠资格赛。

[这个冬训期人马齐整]

从今年1月11日,海港全队结束上赛季足协杯征程后,全队就进入假期模式,相比较前几年的春节,兔年伊始,队员们终于能够获得一个悠长完整的假期。对于队内的多名国脚来说,这个春节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他们也获得了一个难得的调整机会。

一个月的假期过去之后,2月上旬,海港方面开始了集中训练。为了让大家能够在正式的冬训开始前有一个良好的调整阶段,实际上从2月7日开始,海港目前的大本营——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就已经对球员开放,有需要提前进入训练状态的队员们便陆续到此训练。

2月15日是上海海港俱乐部备战新赛季重新集结的时间。按照计划,球队集中之后的这段时间里,球队先安排了身体恢复方面的训练内容,为了在体能上为冬训以及后面的新赛季做足储备,经过教练组的计划,第一阶段集中之后,队员们会适当进行体能储备的训练环节。“上赛季受到客观影响,我们冬训的计划被彻底打乱,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在体能上的不足,导致后面联赛第一阶段球员们很难找到状态。”海港内部人士表示,在集训期间球队给大家开了会,一方面总结了球队在上赛季备战期间出现的问题,同时也强调了新赛季备战期几个阶段将主要解决的问题。

相比较上赛季准备期在人员、体能、技战术上的尴尬局面,单从本赛季目前的阵容看来,海港目前的阵容已经相对完善。在集中首日,30名本土球员已经齐整,其中还包括了贺惯、傅欢、张卫、张一等等上赛季租借在外的球员。

从球队的阵容看来,目前海港名义上还有五名外援在队中——奥斯卡、巴尔加斯、保利尼奥、卡隆、恩迪亚耶。恩迪亚耶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已经以租借形式加盟土超球队代米尔体育。目前,奥斯卡、巴尔加斯已经归队开始训练,而其他两名队员也正在返回球队的路途中。

在大部分外援归队之后,海港在2月下旬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备战,球队训练地点仍然在世纪公园。在这个阶段中,根据教练组的安排,经过了恢复期之后,目前训练还是以储备体能为主,在此基础上,球队已经根据球员个人的自身状况,为大家加上了不同的训练量。整支队伍目前已经开始了一天两练的训练节奏,“奥斯卡归队加入训练之后,感觉状态也不错,他在休假期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训练,相信其他外援也能够很快地回到良好状态。”海港方面表示。

[流言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2月开始冬训中,代理主教练奚志康和孙祥主要负责球队的训练管理,不过新赛季备战期重要性不言而喻,海港目前最为重要的还是尽快确定新主帅人选。

此前,外界曾传出两个候选人名字,一位是45岁的前西班牙主教练罗伯特-莫雷诺,另外一位则是在河南嵩山龙门执教的哈维尔。实际上,俱乐部方面确与两人都有过接洽,不过相对于莫雷诺而言,无论是在对中超联赛的了解,对中国的生活环境以及薪水上,哈维尔都是双向选择中更为合适的人。在与莫雷诺初步接触之后,海港俱乐部实际上并未就跟深层次的话题继续联系。

海港挖角哈维尔,是看中了他整合河南队、保持球队稳定性的能力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哈维尔与海港方面确实已经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据知情人士透露,海港与哈维尔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目前的关键点是哈维尔与河南方面的谈判进展。从哈维尔在上赛季的执教情况看来,球队战绩一直很稳定,如果上赛季没有出现外援“报复”主裁判而被中国足协禁赛一事,哈维尔或许会带领嵩山龙门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而海港方面也正是看到了哈维尔对于如何整合球队、保持稳定性这方面的能力。就目前海港的配置和实力而言,只要不出现大面积伤病,在中超冠军争夺中仍有他们的一席之地,而面对众多大牌国内球员和外援,主帅如何协调球队,才是重中之重。

若新主帅到位,海港方面近期的第一个目标将是备战亚冠资格赛。相比较之前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亚冠赛场的中超球队多数未尽全力,而本赛季中国足协方面已经发出正式通知,要求参加亚冠球队必须派出主力球员参加。而对于渴望征战亚冠的海港来说,对附加赛的重视程度丝毫不会弱。

新赛季开始之后,海港将会将主场迁至上汽浦东足球场。根据球队安排,海港全队将在3月初前往新主场进行“踩场”训练。而就在上周末,于海、颜骏凌、阿布拉汗已经率先进入球场。他们在参加一场青少年训练营的活动中,比起其他队友提前感受了新主场。现代化的更衣室,更近距离的专业球场,都让他们感叹,“这里非常有足球联赛发达城市主场的感觉,让人顿时热血沸腾起来。”

虽然目前外界还有不少关于陈戌源与海港的各种传闻,不过新帅即将确定,新主场将完美亮相,球队阵容也较前几个赛季的备战期更为完整,从目前看起来,上海海港的一切仍在有序地顺利进行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