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立瑜李磊即将加盟 国安将与李可完成续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寒冰报道 正在海口冬训的北京国安,上周末与长春亚泰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国安3比0完胜。比赛反映了这一阶段的训练效果,国安冬训开始早、准备充足,球员身体状态已逐渐调整到位。值得一提的是,还处在“试训”阶段的李可,在下半场登场,表现不错。

国安之所以没有提前续约李可,主要还是担心他的身体情况,毕竟李可经历过几次“大修”,并且久疏战阵。不过从目前这一阶段的表现来看,李可的身体完全没有问题,他的能力也得到主教练斯坦利的认可,不出意外,国安将与其完成续约。

李可的归来对于国安的中场有一定补强,与此同时,国安的引援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国安今年的引援动作开始非常早,而且目标很明确。新赛季国安将回到主场作战,作为新工体的第一年,球队必须要拿出一个像样的成绩,至少要进入亚冠,再努力争冠。

过去三年,国安的成绩有所下滑,外援整体实力下降,要想迅速提高球队成绩,重新具备竞争力,必须在引援上有所提升。在极为有限的预算内,俱乐部必须要尽早运作。

这个冬窗,国安将在三条线都进行补强,内外援层面的动作不小。内援方面,最早传出的方昊已经与国安达成一致。国安在中前场缺少突破点,上个赛季阿德本罗的到来让国安有了一定的反击能力,但他因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小将方昊的到来将使国安的边路继续提速。

除了方昊之外,在边路攻击手上,国安还瞄准了杨立瑜,后者可以打边也可以出现在中路,能力非常全面。杨立瑜一直是大心脏球员,经常在关键比赛中有所表现,而且过去多个赛季在广州队经过了历练,对于大球会的生存方式并不陌生。杨立瑜正值当打之年,来到国安可以即插即用。和方昊一样,国安已经与杨立瑜达成一致,后者近期将前往海口与国安会合。

防守端国安也开始进补,在刘欢、金泰延相继离队后,左边后卫位置只剩下乃比江,略显薄弱,国安有意召回功勋球员李磊。李磊在瑞超草蜢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回到国安也是不错的选择。据外媒报道,李磊已经与草蜢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他离开瑞超已经进入倒计时。重新回到国安,新赛季在新工体打比赛,对于李磊来说更像是“回家”一样,当然,国安为了迎回李磊也将表示出足够的诚意,除了必不可少的仪式感,国安还将给李磊提供一份长期合同。

2022年初,李磊以自由身加盟瑞士豪门苏黎世草蜢,成为继武磊之后中国第二位能在欧洲主流联赛立足的留洋球员。然而遗憾的是,一年多以来李磊饱受伤病困扰,影响了表现。

李磊在加盟后不久就因外展肌撕裂被迫休养了3周;去年8月客战卢塞恩,李磊新赛季首次出场就是主力后卫,但随即又因肌肉伤病缺席3周;去年11月主场对巴塞尔李磊替补出场担任左翼卫,之后又因伤病长期缺席。

而后主教练孔蒂尼再次变阵4后卫,左后卫位置已被施米德占据,濑古步梦和卢斯利搭档中卫,老队长玛格雷特都失去了主力位置,里贝罗是主要轮换球员,李磊基本无法得到出场机会。想要参加亚洲杯的比赛,李磊必须确保比赛机会,这也促使他下定决心结束留洋生涯。

当然,无论方昊、杨立瑜,还是李磊、李可,在新赛季都将面临残酷的竞争。国安目前各个位置上竞争都非常激烈,所有人都要全力以赴争得一个首发的位置,球队向上的势头很强烈。除了以上几人,国安在内援上还会继续“寻宝”,还有已经非常接近的目标人选。外援引进层面同样进展顺利,除了已经被报道的德索萨,还有两名高水平球员已经与国安接近,只待完成最终的签约。

在所有框架都搭建完善之后,今年的国安值得期待。

加载中...